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簡易自製 紅 豆 沙

健康無油的日式配方


材料:紅豆 300g、白砂糖 250g、黑糖 50g

做法:1. 紅豆泡水六小時以上(我都泡一夜)瀝乾水分入鍋

2. 鍋中加水蓋過紅豆 煮至豆爛(我用快鍋 約煮 40 分鐘即可)

3. 稍放涼後倒入果汁機並加入 400ml 冷水以高速攪打 3 分鐘

4. 準備一個大盆子(我用沙拉盆)蓋上紗布

5. 果汁機中的紅豆糊倒在沙布上 包起來 用力擠出水分即是生豆沙

6. 生豆沙、白砂糖 、黑糖 放入不沾鍋中以小火拌煮至水分收乾即可

1 則留言:

  1. 好厲害!您的巧思總是兼顧了健康和美味,這招用果汁機打的方法,就不用像長輩用
    炒菜鍋拌炒的油膩又手痠了!
    給您一個小提醒~我媽媽發現豆類(紅、綠豆特別明顯)的表面有打蠟,在清洗時以
    溫水搓洗,整鍋水會顯現出黏稠暗沉的狀態,多以溫水搓洗幾次,更能確保將表面的
    蠟洗盡,讓家人享受美食健康無負擔喔!^^
    P.S 我是台灣的大學生~好喜歡您這裡的溫馨氛圍,您的用心使兩個小寶貝成長茁壯更
    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