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3日 星期六

春日餃子宴

這幾天還是涼涼的,仍是吃餃子的好天氣。
昨天請好友世宜及她先生來家裡吃餃子,我做了野韭菜、高麗菜、菠菜及紅蘿蔔四種餃子,外加一籠燒賣(其實是上次請安雅的教母吃港式飲茶時做的),這樣請客最輕鬆,客人來之前只要煮一大鍋水、把餃子煮熟撈起就成了,而燒賣只要進蒸籠、放電鍋上再按下電鍋按鈕就沒事了。


昨天一早不到六點就被窗外的雨聲吵醒,室外溫度計顯示著十度,我想糟了,這麼冷的天,兩天前做的紅豆冰淇淋並不適合當餐後甜點,於是看看冰箱還有什麼材料可以拿來做甜點,想趁小孩起床前來做甜點。不料安通也被雨聲吵醒,聽到廚房裡有聲音就來了。「媽咪,我要喝你昨天做的豆漿!」安通喝完豆漿說今天想吃豆花,太好了!我不用再多想,今天午餐後的甜點就是豆花了,做紅豆冰淇淋剩下的紅豆沙再加上一點糖漿還可以澆在豆花上。

中午我還在廚房煮水餃,安雅突然跑進廚房報告:「世宜阿姨來了喔!」原來我在抽油煙機聲的籠罩下沒聽見門鈴聲,兩個小傢伙早就幫阿姨及叔叔開了門,而且玩在一起了。這時輪值早班的Heinz準時回到家,正好我的餃子煮好、燒賣也蒸好,可以開動了!

世宜和她先生邊吃邊讚嘆,安通錦上添花:「我媽咪做的每一種都很好吃,對不對?乖乖吃的人等一下還可以吃豆花喔」!大家還在慢慢享受著午餐,安通的盤子早就見底,吵著要吃豆花了。

吃豆花的時候,世宜問我附近有沒有空房子,「小姐!你才剛搬完家耶」,我說,其實我很清楚她是開玩笑的,而且現在她住的地方離我這裡只要半小時車程,隨時想來都可以。

能和好朋友共享美食,我們都是幸福的!

(寫於今年五月春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