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星期六

聖功 我的家

(天主教聖功女中校慶專刊 2004年12月)

我是戀家的。

在聖功的時候,我就愛她——我的家,我的聖功媽媽。上大學之後,

我所謂的「回家」一定是先回聖功走一走,再從那兒回家。婚後,
離開台灣,定居瑞士,「回聖功看一看」仍是我回家必要的行程。
離家越來越遠,回家的次數不得不越來越少,思念,真的是越來
越深了。

離開聖功十幾年,課堂上學過些什麼,老實說,早就記不清楚了;
但聖功六年所受到的生活教育,至今還影響著我,許多生活上的點點
滴滴,仍然深深感動著我。初中時代黃竹芳老師送給我的一張小卡
片,這些年來一直陪伴我身邊,上面寫的 「時常喜悅,恆心祈禱,
事事感謝」 已成為我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萬靈丹。

還記得每年將臨期掛在玄關的兩隻大紅襪上分別寫著「走出自己」與
「關心別人」; 還記得每年必玩的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 還記得聖誕夜
克彬堂裡的溫馨歡樂氣氛; 還記得初中畢業典禮時情不自禁哭紅了雙眼
(雖然早已決定要再當三年聖功人); 還記得高一導師同時教數學的
「老爹」黃蔭庭老師對我這個數學白癡的百般疼愛(星期六放學後,
他會留下來等我排練完英語話劇,用摩托車送我到車站,買晚餐給我,
然後送我上車)。還記得……

回想著聖功六年的生活片段,我的心充滿了感激。欣逢校慶,我只有
簡短的一句:親愛的聖功媽媽,祝您生日快樂!



*********************************************

Comment

我也是聖功六年寶寶...難怪妳面熟
I was born in 1977...
I live in Rapperswil now.
Julie Chen L at March 16, 2006 

真巧 你我都是六年聖功人
以後常聯絡喔

我又快可以回家去看看了
羨慕我吧 ^_^
ahaenggi at March 21, 2006 

Hello Angela,
昨天第一次拜訪你的網頁,也覺得妳很面熟!
我也是讀了六年聖功,1975年的,黃蔭庭是我國二,國三導師.
我妹妹也是讀6年聖功,1977年生的
現在剛到瑞士來,住在Graubünden的小鎮裡.
你是演安妮的那位學姊嗎?
Frances at May 26, 2006 

天哪!!!我也是聖功畢業的,今年剛畢業
好驚!!
今天誤闖到學姊的網誌,請多多指教!
noarwen at October 6, 2007 

我也是六年的聖功人耶~
我高中是87年畢業的喔~^^
大眼妹 at December 11, 2007 

噗嗤我寫錯了~
我是84年高中畢業的啦... ^^""
不知道有沒有在學校遇過你呢?
大眼妹 at December 11, 2007 


1 則留言:

  1. ahaenggi您好:
      因為女兒今年小六,想找合適的國中,
      看到了這篇聖功我的家,滿驚訝的,
      其實現在的私中我們很清楚學生素質已不如從前,
      您却讓我注意到課業以外的人文素養。
      我將更慎重考慮聖功......
    我與女兒也曾在瑞士生活一個月,
    我自己也在私校服務,
    很高興聖功有您這樣的校友。
    祝您一切順利.平安

    molly ma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