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2日 星期二

櫻桃趁鮮吃 + 家常鮮櫻桃蛋糕 DIY

瑞士的櫻桃季到了,從上禮拜起我每天吃新鮮櫻桃吃得不亦
樂乎。老公像孩子似的吵著要吃黑森林蛋糕,我以他腰圍漸寬
為由(其實他已經沒有腰了啦)不做給他。後來實在拗不過他,
決定幫他做個無油減糖的新鮮櫻桃蛋糕。



「別動盤子裡的˙˙˙」我還沒說完,快手貪吃老公就把我準備做裝
飾用的、最漂亮的櫻桃偷吃掉四顆,還嘻皮笑臉說:「太 ~ 遲了」。

吃蛋糕的時候我們都「驚艷」了,完全無油的蛋糕體配上用半脂
鮮奶油做的夾心,口味一點也不輸黑森林蛋糕喔,我想是櫻桃
鮮美的緣故。老公的結論:「櫻桃季結束前你就多做幾次這個
蛋糕給我吃吧」!



家常鮮櫻桃蛋糕 (直徑24公分蛋糕模的份量)

材料(依使用到的順序排列) 500g櫻桃、二大匙檸檬汁、150ml水
4個蛋黃、130g砂糖、二大匙溫水、少許鹽、70g麵粉、30g可可粉、
4個蛋白  3片吉利丁、220ml 半脂鮮奶油、30g砂糖
(先處理櫻桃)
1. 櫻桃洗淨、瀝乾、去籽,留十顆漂亮的做裝飾,其餘對切
2. 櫻桃、檸檬汁及水放小鍋,煮滾後轉小火再煮五分鐘離火。
3. 取出櫻桃,水份瀝乾後放涼備用 (檸檬櫻桃水放涼備用)。
(做 蛋 糕)
先將烤箱預熱到 180℃。
1. 蛋黃、砂糖、溫水、鹽攪拌至色澤轉白且發泡,
2. 麵粉及可可粉篩入蛋黃糊中,拌勻。
3. 蛋白打至起尖,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先和蛋黃糊拌勻
然後將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小心拌勻,
入烤箱以180℃烤35分鐘 蛋糕完全放涼後橫向對切成兩片
(等蛋糕涼的同時 做 夾 心)
1. 吉利丁泡冷水使其軟化,去除水分後隔水加熱使其融化
2. 很冰的鮮奶油加糖打至硬性發泡
3. 取三大匙發泡先奶油和吉利丁液混合均勻--A 
    把 A 一匙一匙慢慢加入發泡鮮奶油中拌勻
(組 合 蛋 糕)
1. 一片蛋糕放大盤中,均勻灑上二大匙檸檬櫻桃水
2. 切半的櫻桃均勻放在蛋糕上,發泡奶油倒在上面抹平
3. 蓋上另一片蛋糕、撒上篩過的糖粉、擺上櫻桃即告完成


1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透過Bubu的網站,輾轉認識到妳。這兩天上妳的部落格,發現妳真是
    一個賢慧且認真的媽媽。料理飲食、孩子的雙語教育都將可以與你在
    日後有多切搓的地方。昨日我嘗試了馬鈴薯煎餅,小朋友很喜歡,只
    是煎出來的餅,外觀不似妳的那麼焦黃,我用小火煎,也許是火勢不
    夠吧!

    請問中的吉利丁片,若我不方便夠得,吉利丁粉的量,可
    能需要多少呢?

    我人住北美,謝謝妳慷慨分享許多瑞士的人文、飲食、風景,讓我真
    是大開眼界,增廣見聞。我沒有個人的部落格,但很願意和你多交
    流、多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