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瑞士家常李子瑪芬

前幾天看到超市的李子非常鮮美,買了一些來吃,吃剩的拿來做
小蛋糕,沒看食譜,憑感覺做的,順手記下了材料用量。





瑞士家常李子瑪芬
材料: (九~十個的量,我做了九個,但有幾個太滿,不太好看)
60g  奶油(室溫)
  2    個蛋
90g  黃砂糖
少許   鹽
150g    低筋麵粉
2小匙  泡打粉 (Backpulver)
1小匙 肉桂粉 (Zimt)
80g   堅果粉 (gemahlene Nüsse)
適量  牛奶

做法:1. 奶油放盆中以電動攪拌器打至起尖
2. 蛋,糖和鹽加入打勻
3. 麵粉、泡打粉和肉桂粉混合過篩後加入拌勻
4. 堅果粉加入盆中用橡皮刮刀拌勻
5. 最後加入適量牛奶(視麵糊的濃稠程度調整用量)拌勻入模
6. 李子對切去籽,在李子上切兩刀,輕輕壓入麵糊
7. 放進已預熱的烤箱以180度C烤約25分鐘


******

今天早上住在附近的泰國太太送我四分之一個南瓜,知道她和她先生
都喜歡吃我做的蛋糕,就用南瓜做了不加奶油的小蛋糕回贈(因為這位
泰國太太有嚴重的乳糖不耐症,很多市售糕點都不能吃),她收到蛋糕
的時候笑得好開心,半開玩笑的說她的菜園裡還有好多東西可以送我,
這樣就可以常吃我特製的蛋糕了。



南瓜小蛋糕做法用的是我之前貼過的復活節紅蘿蔔小蛋糕,只是
把食譜中的紅蘿蔔用南瓜代替,且不用蘿蔔杏仁糖做裝飾,改用
三個南瓜籽。

2 則留言:

  1. 剛從Ira那聽說你努力的成果,替你高興.恭喜你. 怎
    麼你這麼忙,還能做出這麼多美味的食物?! 瑞士李
    子是zwetschgen嗎?

    回覆刪除
  2. 都很美味 ~ 很好吃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