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寫於初次暑假台灣行之後

















之一 感恩,因為平安

這一趟暑假台灣行,我們一家四口全程平安健康,我滿懷感激!


回想起安雅兩歲那年的台灣探親之行,真是慘痛的經驗啊!我帶著兩個上吐下瀉又發燒的小孩跑了好幾趟醫院。最後聽醫生的建議,痛下決定帶著還在腹瀉且輕微發燒的孩子提前離開台灣回瑞士,上飛機之前讓孩子去打點滴,出入海關之前塞退燒藥(怕無法過關!)。一路上我獨自照顧兩個小病人,超過二十四小時不曾闔上雙眼。到了巴塞爾,又等行李等了好久,之後確定行李還在上一站......回到家,我累癱了。

這次回台灣之前,我心想"有備無患",請教家庭醫師後準備了所有可能用上的藥品,很慶幸都沒有派上用場。回台前,老媽不知說了多少次她是多麼擔心又多麼煩惱,怕我們一家人會受不了台灣的熱,但我總想,不試一次怎麼知道究竟如何,怎能因為擔心受不了就退縮呢!

真的慶幸我們全家健健康康地通過了台灣炎夏的考驗! 被問起"熱不熱",安通總說:"一開始覺得很熱,過了兩三天就習慣了"。但被問起明年何時回台灣,他說: "我已經很能習慣台灣的夏天了,不過明年夏天要留在瑞士參加夏令營,秋天才要回台灣"。安雅則是直截了當說台灣的夏天太熱了,她以後不想在台灣過暑假。

安通這小子還沒跟我商量就說得好像一切已成定案似的,不過聽他那麼說,我其實鬆了一口氣,因為看他適應得很好,每天都玩得非常開心,我還擔心他每年都想在台灣度暑假呢! 因為安雅適應得稍微差一點,出現好幾次頻尿的狀況,也多次跟我說她很熱,快不能呼吸了...尤其在爸比回瑞士之後,安雅就天天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想,明年回台很可能就在秋天吧!






之二 感恩,因為受寵

其實每次回台灣都有說不完的感激,因為不管到哪裡都有人寵愛我們。

這一次感觸特別深,大家都因為怕我們太熱,想方設法要讓我們盡量舒服一點。感謝老爸、老哥和姐夫的溫馨冷房車接送,感謝老哥花心思增進家裡的冷房效果,讓我們能在舒適的冷房中活動,感謝老媽不惜電費,要我整夜開冷氣。

感謝老哥常帶安通和安雅去7-eleven、逛夜市,還請假帶我們去高雄科工館玩一整天,然後請我們吃中西合璧的大餐。感謝老姐和姐夫帶我們遊淡水、吃鼎泰豐及南投最高貴且實在好吃的大餐,還有老姐親手煮的,超好吃的青醬義大利麵。感謝老媽每天揮汗為我們煮二~三菜一湯的午餐及晚餐(雖然我們常熱到吃不下飯,更不想大熱天喝熱湯)。

感謝台北小姑姑滿滿一桌的美味家常菜及多種我愛吃的水果,感謝大嫂的媽媽熱情為我們準備一桌客家料理,感謝不收錢還要送玩具給小孩的古早味冰店老闆娘,感謝只因為安雅說了一句"好想吃釋迦"就快遞來一大箱台東釋迦的Ting和Carrie阿姨,感謝熱情招待我們的親朋好友及左鄰右舍,感謝百忙中說什麼都要抽空和我們見一面的朋友...值得感謝的真的說也說不完。

因為大家的寵愛,我們的台灣行每一次都有許多美好的回憶。衷心感謝大家!


(照片說明: 娘家隔壁飼料店老闆娘,抓一隻小雞給安雅把玩,就像對待自己的孫女般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