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在家

從台灣回來後,每天都是一起床就進廚房,享受在家的感覺。


                          (今天做的瑞士家常李子派,烘焙前)



在台灣期間完全沒下廚,只有一次應姐姐的要求教她做戚風蛋糕,
在大嫂那熱烘烘的廚房裡,邊吹電扇邊流汗的做著蛋糕。雖然這次
回台一如往常,帶了做瑞士辮子麵包專用的麵粉,但天氣實在太熱,
想了好幾次要做辮子麵包都沒有動手,最後把麵粉留給常做麵包的
大嫂用。

回到瑞士,不像在台灣那麼熱了,也懷念在小廚房為老公及兩個小孩
而忙碌的幸福感覺,加上想要好好把握暑假的最後幾天,每天三餐
都親自製作。平日早餐吃自製的全麥或五穀麵包,喝牛奶或自製有機
豆漿,外加蔬果汁,午餐吃中式二菜,晚上吃西式晚餐,週末就和孩子
們一起做瑞士辮子麵包

在家當全職主婦的日子,每一天我都努力享受。

下星期就開學了,安通即將升上四年級,安雅上二年級,我任教的學校
也開始上課,又要開始只能為家人準備晚餐卻無法一起用餐的日子了。
雖然有小小的遺憾,但是真心喜歡教書的工作,除了教學相長使我成長
豐富不少,還和許多不同領域、不同年齡層的學生成了朋友。

我很感謝上天讓我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同時能為自己賺取"回台基金"。

明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我,在家。

***************

瑞士人說,櫻桃季結束、蘋果季來臨前,就是吃李子的最佳時機。我們
住的瑞士西北部不僅是瑞士數一數二的櫻桃產地,李子的產量也高達全
國總產量的四分之一。只要李子季節開始,我們常有免費的李子可以吃,
雖比市面上賣的李子小,但是新鮮多汁,直接吃、做李子派、做果醬,
樣樣都好吃。



                                           (瑞士家常李子派,烘焙後)

今天爸爸節,一早問老公今天想吃什麼甜點,他說"李子派",我就遵命
為他做了一個。做法很久以前就貼過了,點這裡看食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