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不再錯過


不知道有多久了,因為平日工作多,週末如果沒特別的事,我就哪裡都不想去,即使老公及小孩都想出遊,行程也安排得相當不錯,我都以「累」為由,打發他們出門,自己一個人待在家。




上個月底的星期天早上,老公帶著兩個小孩出門之前,安雅問:「 媽咪,你今天還是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安通很貼心的說: 「媽咪,我今天留在家裡陪你好了,這樣你就不必一個人在家。」突然間,我驚覺自己真的已經當了好久好久的「週末缺席媽媽」了,這個壞習慣讓我錯過好多跟老公及孩子相處的時間,是該改變的時候了!

我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以最快的速度穿戴好走路裝備,然後給大家一個大微笑,說:「從今天起,我們全家一起去走路!」

那天走的時候,我總是最慢的一個,最常聽到的是「媽咪加油」!還沒回到家,雙腿肌肉就已經十分痠痛,全身感覺卻非常舒暢,心情更是愉快。一路上,我看到兩個孩子那麼獨立且充滿活力,那麼熱愛大自然而在其中玩得盡興、笑得開心,老公也說他好高興我終於願意跟他們一起去走路,他還說等兩個孩子大了以後,我們倆更要常常去走,保持健康活力。

我真心慶幸自己決定改變,不願再錯過孩子的笑顏! 不願再錯失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的機會!

今天我們又全家一起走了四個多小時的路,回到家,我肌肉痠痛依舊,但更加肯定,以後全家出門走路的日子,我不會再缺席了!

**********
(照片解說: 今天走路的時候,突然聽見安雅以驚嘆的語氣說: 
"媽咪! 有兩隻蟲在我的帽子上結婚耶!")

孩子眼中的世界是如此美好,到處充滿驚奇! 可愛的言語,讓我驚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