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Suship(瑞士琉森湖上的壽司船)乘船記

 
昨天到達琉森的時候雨下得好大,先去飯店報到,沐浴整裝並稍微休息之後
終於等到了登船的時間。我們到得並不晚,但船已經快客滿了,幸好老公一個
多月之前就訂了位,我們的位置靠窗,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好好看風景,但是
天候實在太差了,四周都是灰濛濛的。

坐定之後環顧四週,我驚訝的發現我是船上唯一的亞洲人。「怎麼都是瑞士
人啊」!我說。「你這樣說不對喔!你現在有瑞士護照,你也是瑞士人了」!
愛硬ㄠ的老公提醒我。說真的,我本來以為船上一定會有許多日本遊客,享受
琉森的湖光山色的同時品嘗家鄉美食;不料一船滿滿的瑞士人,船長及壽司吧
檯的負責人都只用瑞士德語致詞,看來壽司船完全是為瑞士人而開的,價位也
是典型的瑞士價位:
59瑞郎 (搭船的費用另計喔,我們有半票證還要付23瑞郎)
管他船上坐了些什麼人,我是來吃壽司的!徵得吧檯負責人的同意之後,我在
吧檯開放之前照了幾張相片。吧檯開放之後,我們搶先裝了兩盤,整整有半小時
之久一直有人在排隊,還好我們動作夠快,別人排隊時我們已經在享用了。只是
那些壽司實在只可遠觀,仔細一看就會覺得做壽司的人手藝實在需要再加強。而
且幾乎都是握壽司,壽司捲不到五種。我有點失望,總覺得吃壽司若少了視覺上
的享受就沒那麼好吃了。吃完第二盤我就完全沒有胃口了,老公開玩笑要我吃到
夠本,我則要他幫我多吃點,不過他也只吃了三盤就「不支」了。
今天老公本來預定要帶我上鐵力士山的,但天公不作美,雨下個不停,我們先是
決定不上山,後來又想不出來能去哪裡,也覺得實在沒興致繼續留在琉森,就提前
回家了。
雖然這兩天的天氣極差、壽司也不怎麼好吃,但這是老公的一片心意,我還是
很珍惜這個生日禮物的。


  
我的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