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夏遊 Disentis~ 瑞士東南,羅曼語區的小山城

  
※到達目的地之前的小意外

730日一早我們從家裡出發,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到了Andermatt
附近的一個小村莊,因為大家都餓了,看見前方不遠處有一家附設餐廳
的小旅館我們沒多考慮就進去了。

    服務人員沒給我們菜單,說因為是禮拜六,只提供"今日特餐"
(通常今日特餐也是最經濟划算的,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沒多問就接受了)。
服務人員實在很親切,特別是對兩個小孩服務週到、上菜速度挺快、
餐點份量適中,口味也還不錯,一切似乎都很美好。用餐完畢,老公帶
著兩個小傢伙去上廁所,要我買單然後直接上車。帳單送上來時我差點
要大叫,老天啊!整整一百瑞郎!!在這樣的山區小村莊的小餐館,吃的
是再平常不過的瑞士餐(前菜綠葉沙拉,主餐馬鈴薯加兩片紅酒燉豬肉),
居然就花掉了我們此行預算的五分之一。勉強擠出笑容付了錢,我火速
步出餐館上車。
老公說他也沒想到會這麼貴,荷包不厚的我們決定以後
只進一種餐廳: 門前一定要貼著寫明價格的菜單!其實瑞士多數餐廳是
這樣的,門邊或門口可以看到餐廳提供什麼餐點,價格也清清楚楚寫在
上面。這次就算是交學費吧!
 
Reka度假村,讚!

到達Disentis之後,我們先去採購三天份的生鮮食品(因為81日是
瑞士國慶,所有商店都關門),然後才到
Reka度假村報到。一如以往的
經驗,我們覺得度假村的設施很完善,進入我們的一房一廳
(48)的度假
公寓,我馬上跟老公開玩笑說:「我決定長住下來,這個廚房太棒了」
(到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的廚房有多小,跟我稍熟的人也一定知道我
待在廚房的時間有多長)!
 

由於我們到得早,把衣物及用品大致放到該放的地方後,我們就去
享受度假村的免費室內游泳池。游完泳,我簡單的只弄了
Knorr字母湯
配上
Coop買來而非自己烤的辮子麵包當晚餐,老公居然面有難色、
語帶擔心的問我,是不是因為今天吃了很貴的午餐,以後每天都要吃
如此簡單的晚餐。安通倒是興高采烈的邊吃邊找自己認識的字母;
小安雅呢,吃什麼都吃得津津有味,還是小孩容易伺候!

Reka度假村的好我之前已經提過,因此我這次度假期間一直在想要
怎麼把
Reka介紹給大家,也和老公討論,關於住Reka度假村的旅遊方式,
我們覺得對我們這樣有小孩的小康家庭真的是好處多多,不過也覺得
不適合以下三種人:

1.想在短期內遊遍瑞士眾多有名景點的人(度假村多是地處偏遠山區或
湖邊,所以只適合定點深度旅遊)

2.不喜歡走路的人(多數度假村離車站都有段距離,以我們住過的四個
度假村為例,距離車站都要步行
20分鐘以上。)

3.不喜歡自己下廚的人(度假村的公寓都有廚房可用,此外觀光地區的
餐廳價位一般都不便宜,若能自己煮幾餐能省下不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