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野韭菜(Bärlauch)趁鮮吃

每年春天,婆婆的庭院一角就會冒出一大片野韭菜,婆婆
向來頂多是剪下幾片切碎撒在沙拉上,所以她允許我愛摘多
少就摘多少。雖然巴賽爾城裡的亞洲店隨時可以買到韭菜,
但因為新鮮度不夠,風味是再怎樣也沒辦法和現採的新鮮
野韭菜相比擬的。

瑞士春天的天氣總是乍暖還寒,享受了幾天穿 T-shirt
吃壽司的好天氣之後,連續幾天的綿綿細雨,居然把氣溫帶
到十度以下,我徹底失去了吃壽司的胃口,一天到晚只想著
暖呼呼的水餃。靈機一閃,我穿起雨衣,拉著「全副武裝」
(雨衣、雨鞋、外加雨傘)的兩個孩子,朝著婆婆那一
大片野韭菜直奔!

採完韭菜,我迫不及待想回家做水餃,安通跟安雅卻吵著
要留在奶奶家,哈!正合我意,我把小孩留在婆婆那兒,自
己回家悠悠哉哉做水餃嘍!沒有兩個小傢伙「幫忙」,我很
快就做了四十多顆韭菜水餃,十五個下鍋煮,剩下的凍起來,
還為自己煮了酸辣湯。


    
    冷冷的陰雨的春天,有了新鮮的野韭菜水餃及夠味的酸辣
湯,我真是幸福
             

 (寫於2005年5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