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瑞士家常酸菜鍋


對我來說,這是道完完全全的懶人菜,全部材料一起入鍋,
因煙燻肉的味道已經很重,連調味都免了。
但對老公來說,這卻是天氣一冷就想吃的"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瑞士家常酸菜鍋"是我給這道菜取的中文名字,
首先將酸菜(Sauerkraut)放入深鍋中,依個人喜好放入煙燻的肉品或香腸,
再放入馬鈴薯、四季豆、紅蘿蔔等耐煮的蔬菜,加水淹過酸菜,
以大火煮滾後再以小火煮一小時即可。

今天一整天斷斷續續飄下了入冬的第二場雪,
下午我因為有事必須到鄰近的Laufen小鎮,
回家前想到今天可以煮這道懶人菜當晚餐,
打個電話給特地到我家陪安雅、等安通放學的婆婆,
問她是否可以多陪孩子一個小時,婆婆一如往常馬上說"沒問題",
於是我偷得一點閑,放心逍遙地在小鎮一個月一次的市集上閒逛。
我何德何能? 只能說,真的好感謝上天!
感謝上天讓我擁有如此疼愛我的好婆婆!!

點這裡  來看看我婆婆吧!

安通也很愛我婆婆。有多愛?  點這裡就知道

3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先預祝妳新年快樂喔(農曆新年啦) 妳應該快要回台灣渡假了吧?^_^

    回覆刪除
  2. Dear 學姐,
    今天看到妳本人真是高興,
    妳本人擅長作糕餅甜點但是卻不因此而增胖,
    不過安通為了女朋友讓媽媽們不能長談.
    以後有機會我們應該多交流交流,我
    很想知道妳平常是如何應對他們生活學校的問題.
    JULIE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小嘉媽媽,
    昨天來去匆匆,不過你的菜還是一如其人,一樣好!一樣令人難忘呢!
    謝謝你昨天為了朋友又為了孩子到處趕場,
    是好友更是好媽媽,我想安東有自己的想法,都是因為有一個尊重他的好媽
    媽吧!
    期待下次見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