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瑞士家常堅果餅乾(補上食譜)


趁著"三個小孩"在外面小山坡上滑雪上來貼文章
這是瑞士常見的家常堅果餅乾(Nussstengeli),
材料及做法都相當簡單,也不需要特殊工具。



家常堅果餅乾(Nussstengeli)材料及做法:

100g 奶油    在室溫中放軟,以電動攪拌器打至起尖
1個蛋、100g 砂糖、1小撮鹽    加入打過的奶油中攪打至均勻
125g 堅果粉(杏仁、核桃、榛果都可以用,做出的餅各有風味)
                    加入拌勻
150g 麵粉 過篩之後也加入拌勻,放冰箱冰一小時

麵糰從冰箱中取出之後桿開約一公分
用刀切成長6公分寬1公分的長條
刷上蛋黃液,以190度C烤12~15分鐘


最近嚴重思鄉,半個月內做了七次包子,且已經吃到只剩幾個了。
每天早餐吃包子並喝自製豆漿,午餐吃中式白飯配二~三菜,
晚餐為老公及小孩煮瑞士菜,
自己則吃蔥油餅、拉麵、水餃、牛肉麵等家鄉味。
還有兩個月就要回台灣,
但現在已經天天過著台灣生活了(至少在吃的方面)。


這就是最近安通、安雅跟我搶著吃的包子。
用日文網站上的食譜卻做出好吃到令自己感動的包子,
咬下第一口的時候,腦子裡出現的是
"茉莉花"歌詞裡的 "又 香 又 白 人人誇"
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11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我好喜歡看妳的部落格
    尤其是有關吃的
    幫了我很多忙(我常會想不出要做些什麼食物)
    讓我也很想做包子 我想像已經聞到包子香味耶
    還有跟妳買的小朋友食譜 超棒呢
    真是謝謝妳了

    回覆刪除
  2. 哇..真美的包子..紋路做的很美耶..
    等你的堅果餅乾食譜唷~

    回覆刪除
  3. 吼~
    這麼賢慧...繼月餅之後,連包子都端出來了。
    還好Angela已經死會了
    不然其他的未婚女子怎麼辦喔^^
    噗~

    回覆刪除
  4. 包子見證人

    我要說句話
    有天早上angela親手在火車站拿3顆包子給我
    11點半不到
    我與1歲7個月兒子就把3顆包子給解決了

    包子的皮好鬆好軟
    包子的餡好香 甜甜鹹鹹的竹筍絞肉餡
    哇 比早餐店賣得還好吃

    我一邊吃 一邊感動 一邊感謝angela
    雖然離回台灣的日子仍很遙遠
    但是卻可吃到台灣人做的肉包子
    我的心
    當時在流淚...

    回覆刪除
  5. Hi, Angela

    餅干及包子都做得很優唷
    能吃到自己做的包子,很幸福的事哩
    自己調的餡才是最棒的

    祝 愉快

    回覆刪除
  6. Angela,

    好高興聽到你們要回台灣了,

    期待你們~~~~~~~~~

    Ting

    回覆刪除
  7. Dear Angela,

    我也在等包子的食譜喔
    因為最近也是超想家
    還有一個月就要回台灣
    但是反而更想念台灣的一切
    尤其是吃的東西呢!

    先謝謝妳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8. 餅乾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要學起來, 謝謝你!!

    還有那包子 光看相片就知道超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9. Dear Angela學姊,
    剛剛搬家到BASEL附近的法國小鎮(st.Louis),
    今天才裝好了網路,
    很期待看你的網頁,讓我有甜甜的感覺,
    我家現在還在整理中,有空我也想請你到我家坐坐,
    我2/10-3/10在台灣南部,
    我想你會不會也碰巧也會在台灣,
    我們可以在瑞士或是台灣見面喔!
    我家巷子口有直達公車到Shiffland,車程大約20分鐘.
    我很喜歡和大家聊天呢,
    因為三人行必有吾師~

    回覆刪除
  10. 妳的包子看了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可否分享食譜?

    回覆刪除
  11. 今天按照angela坚果饼干食谱,烘了花生饼干,,终于做出了适合老公口味的饼干(fyi,人家是只吃一种苏打咸饼干的
    人,对所有其他口味都很排斥的),这个千难万难的认可实在是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鼓励呢,,,要特意谢谢angela, 总是
    喜欢来逛你的BLOG, 你的一字一句里都是象点心一样的甜蜜,对生活的热爱,看了心里总是暖暖的,,祝你们每天过
    的都开心和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