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你回來啦!"

















                  (全麥黑糖芋泥包子+自製豆漿)

"你回來啦"!  每次回台灣,總會聽到許多人親切地這樣對我說。


台灣永遠是我的家,是我可以"回去"的地方,永遠!




昨天突然好想家,特別想念老街上我常光顧的早餐攤販,
肉丸、小籠包、肉羹、飯糰、煎餃、黑糖饅頭...
偏偏昨天安雅發燒,特別黏人,所以一直等到老公下班回家,
可以接收照顧黏人的小傢伙後,我才能夠開始做想念的家鄉味。

首先,從冷凍庫中把來自老爸田裡、在最新鮮的狀態下快遞到瑞士的
芋頭拿出來,解凍並蒸熟後做成甜芋泥。
蒸芋頭的時候,鬼靈精安通;"有阿嬤家的味道耶"!
而身在小小瑞士廚房裡的我,被家鄉的味道、被老爸的愛心重重包圍,
是幸福的滋味,卻也是讓我更想家的滋味。

全麥胚芽麵粉加上沖繩黑糖揉成麵糰,靜置發酵、耐心等候、
分割後包入甜芋泥、再次等候、蒸二十分鐘...
夜晚十點左右,全麥胚芽黑糖芋泥包終於完成了!

獨坐電視機前的老公叨唸著,說我又整晚窩在廚房做他根本不愛吃的東西。
三十好幾了,不曾也不願意長久離家的他,是永遠也不會懂的,
不會懂在離家千萬哩之外的廚房中,重現家鄉原味的幸福感,
有時其實是一種無奈,無法回家,只能做些吃的東西來回味家的感覺。

記得有幾次我說"好棒!就快可以回家(我指的是台灣的娘家)了" 時,
老公如此對我說:"這裡才是你的家吧"!
瑞士朋友們也常在我回台灣之前問我"什麼時候回來"?
但對我來說,兩邊都是我的家才對!

很高興,再過兩個多月我又會聽到親切的"你回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