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瑞士家常煎豬排 (Panierte Plätzli)


星期二是我們家"爸爸回家吃午飯"的日子(很多瑞士爸爸是天天
回家吃午飯的),我一週當中唯一的西式午餐就在這一天。
原本想煮豬肝及豬血腸,但肉店今天沒賣這兩種香腸,老公又
嫌一般超市賣的難吃,只好煮小孩愛吃,老公也能接受的家常
煎豬排搭配水煮蔬菜。

(上週六到朋友家吃提前一週的團圓飯,這是我帶過去的
餐後甜點--芝麻蛋糕捲)

每次和來自台灣的姐妹聚餐,一定會有人跟我老公說他
很有口福,他也總會笑笑的回答:"是啊!Angela手藝不錯!"
但到目前為止,有許多中式餐點他還是不吃。

那天在朋友家吃餐後甜點的時候,大家吃我的芝麻蛋糕
邊吃邊讚嘆,他卻是聽到芝麻包紅豆就稍微皺了眉頭,
但朋友準備的甜點是花生麻糬(我老公對糯米製品可說是
厭惡到極點),於是他勉強的決定"還是吃蛋糕好了",
"給我一半就好,最好是沒有紅豆那一半"! 他說。
......我只能搖搖頭,唉! 感嘆啊!

回到今天的午餐!
第一次吃這道豬排是在婆婆家,原以為是炸豬排,問婆婆
怎麼做時才發現是煎豬排,口感、賣相都不輸炸豬排,加
上小孩愛吃,所以我常做。

這是道相當家常的菜,我婆婆都是搭配炸薯條及生菜沙拉,
我的是較健康的搭配法--水煮馬鈴薯,天熱時搭配沙拉,
今天搭配水煮紅蘿蔔、茴香、還有我昨天醃漬的白蘿蔔絲
(沒有裝進盤子裡)。

最近決定要少花一點時間在"吃"的上面,
為了做出自己想吃的家鄉味,花掉的時間真是多得可怕。
不久前,被一位我很尊敬的長輩提醒"要多做點正事! "
才猛然發現自己真的有許多該做的事一直還沒做,
很多該讀或想讀的書也因為自己太愛吃、花太多時間
製作食物而沒有時間讀,甚至有些事拖太久就乾脆放棄,
想想自己的貪吃跟怠惰,實在太不可原諒了。

嗯! 我要加油了!!

6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蛋糕捲!~~~~ 一定好吃到不行......
    那個豬排看起來也是會讓人一直吞口水的好吃 ^^

    回覆刪除
  2. 研究在吃方面,
    我們支持你,
    我們好多口福啊
    Angela 努力,
    雖然我們大家身在不同國家,
    都要保持聯絡
    祝你豬年快樂! 心想事成!
    一家平安愉快 ^^

    回覆刪除
  3. 今天是初一,想祝妳新年快樂,我每年都自己回草屯過年,跟家人在一起很好,希望哪一
    年妳也可以回來過我們的新年。讓安通安雅有機會拜年領紅包。

    回覆刪除
  4. 呵~~~~媽媽研究好吃又健康的食譜
    可以讓生活增添許多樂趣,也可以使
    全家人吃的健康也增加全家人的感情~~
    這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習的課程喔!!
    加油~~~對了想請問安雅媽咪也是台南人嗎
    因為看你念聖功女中~~我是台南人哦^0^

    回覆刪除
  5. 歡迎台南ivy !
    很高興你喜歡這裡

    我可算是四分之一的台南人吧
    我在25歳那年離開台灣
    台南聖功的六年差不多就是四分之一

    回覆刪除
  6. Angela,

    請問方便提供 及 的食譜嗎?很想多多向妳學習喔!

    我也是喜歡讀書、聽音樂和為家人、教會的朋友料理健康飲食(但沒有
    妳的創意和巧思,現正在努力中);和你相反,以前我只知道唸書,不
    太享受庖廚之樂,我想,生活就是一種平衡吧!神要我們學習的事情
    有很多,許多有意義的事,也都需要付上時間的代價,在禱告中(冒昧
    猜測妳是天主教徒? )常常詢問神呼召我現在在哪方面努力,盡己之
    力,問心無愧,時時感恩,時時知足;生活的確是一場定向的賽跑,
    年近四十,對「與生命賽跑」忽有體悟,但在這場賽程中,偶也需要
    「生活」,質樸生活中的單純和情趣,是生命中另一種智慧,需要妳
    我在當中,細細品味和體會!

    Angela,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啊!(恕我與妳素昧平生,也許這樣的鼓
    勵不一定恰當。)因我也是自我期許較高的人,有時,我的先生會鼓勵
    我需稍做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讓我們一起互勉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