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家常碎巧克力蛋糕 (Tirolercake)


上週六聯歡會中義賣的蛋糕是我一手包辦的,上圖的蛋糕就是其一
好幾位顧客吃了之後來問食譜,所以現在貼上來
為了貼個附有照片的食譜,今天特地再烤一個
還好這是老公跟女兒愛吃的,不用擔心銷不出去


食譜參考瑞士Tiptopf食譜書的 Hauscake & Tirolercake,
Angela依實做經驗稍有修改

材料: 25公分的長型蛋糕模

125g  奶油(室溫)
3       個蛋
125g  砂糖
少許   鹽
150ml  牛奶
200g    低筋麵粉
1大匙  泡打粉 (Backpulver)
100g   榛果粉 (gemahlene Nüsse)
100g   巧克力小方塊
**
**我都用Crémant巧克力,自己切成0.5公分的小方塊
   當然也可以買現成的,但是風味上真的差一點

做法:1. 奶油放盆中以電動攪拌器打至起尖
2. 蛋,糖和鹽加入打勻
3. 牛奶加入盆中用橡皮刮刀拌勻
4. 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後加入拌勻
5. 榛果粉及巧克力小方塊一起加入拌勻
6. 進烤箱以180度C烤約45分鐘

6 則留言:

  1. 親愛的Angela
    妳怎麼知道我正在找巧克力蛋糕的食譜?!

    歐季桑跟我說每年他生日的時候
    歐媽媽都會做巧克力蛋糕給他
    今年歐媽媽沒有做,他很難過...
    別哭別哭
    歐媽媽沒做,歐太太做給你啦!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 有空做給我家那個吃..^_^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 烤模要不要先舖上箔薄紙啊呢?

    回覆刪除
  4. 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我也很想試試~~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Dear Daisy
    這個蛋糕挺簡單
    你沒問題的
    做好了記得貼一下成果喔

    Dear Teresa
    烤模內要放裁好的烘焙用紙(Backtrennpapier)
    錫箔會沾黏


    Hi! YulenHuang
    歡迎新朋友
    以後常來喔
    我寫網誌就是要把好食譜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6. Angela你好,

    在你的部落格潛水一段時間了, 一直想烤個道地的徳式磅蛋糕給德國男朋友吃,
    還是個烤蛋糕的初學者,之前連做banana bread都失敗很挫折.... 這次竟然成功
    了!
    想告訴你: 這個家常蛋糕的配方口味我很喜歡,而且也大受好評,很開心,也謝謝你
    的分享^^
    下次想來嘗試你的家常蘋果蛋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