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小朋友,今天想吃哪一道呢?

 
Pilz-Risotto  (鮮菇燉飯)                                           Rösti (瑞士國菜: 馬鈴薯絲煎餅)

如果你是小孩, 會想吃哪一道呢?
上週三我煮了鮮菇燉飯當晚餐
老公,兒子和我都吃得很高興, 三個人一下子就都盤底朝天了
原本不算挑食的安雅卻一口也沒動
"怎麼了? 是不是不舒服"? 老公關切的問
安雅的回答是: "這個飯好黏又好濕"!

奇怪, 這不是我第一次做燉飯啊
心疼孩子沒吃晚餐,我快快地為她做了她一直愛吃的
~ 瑞士國菜Rösti的兒童版~
老公常為此數落我太寵小孩,說應該讓小孩學會有什麼吃什麼
...唉呦 我就是捨不得讓小孩餓肚子嘛
再說做Rösti只花了不到15分鐘
安雅也吃光光且吃得很高興啊

燉飯做法已經貼過 請參考南瓜燉飯
這道只是少放了南瓜,培根及咖哩粉,
多了20g乾燥但事先泡開的 "石頭菇"(字典上稱為"牛肝菌"的Steinpilz)
以及新鮮蘑菇的切片和紅蘿蔔丁各100g
裝盤後撒上新鮮的碎歐芹(Petersilie)即可

10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阿姨,
    我當然選Rösti!! ^^b

    因為這被我奴役的媽,
    也得絞盡腦汁弄些"看"起來可口好吃的給我吃...@@

    否則, 即使是"中吃"不中看的"佳餚", 我是不會靠近的!! 嘻嘻...

    目前處於厭食期的小希上

    回覆刪除
  2. 嗯 我想選燉飯
    你的圖片看起來都很誘人喔
    肚子有點餓了的黛比
    初次留言 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3. 您好

    初來到訪^^

    馬鈴薯煎餅看起來好好吃
    我下次也來做一個給我那愛挑食的姪子吃

    回覆刪除
  4. 我會選擇Roesti,因為外觀看起來很可愛.

    回覆刪除
  5. Angela

    我愛你的鮮菇燉飯,看到已經覺得很美味了!

    回覆刪除
  6. 我兩樣都想吃,
    不過,如果我是小朋友,應該會選薯餅,
    看起來就是我女兒會一邊吃一邊玩的好菜色。

    回覆刪除
  7. 咳~!咳~!咳~! 依照我的食量 我想這兩樣都會被吃光光...
    不過我喜歡Risotto 投一票~!!

    回覆刪除
  8. 你女兒這麼可愛, 不竉她都很難~~~

    我二樣都要吃二盤... ^_^

    回覆刪除
  9. 我非常羨慕你的小孩有個這麼好廚藝的媽媽。
    我煮東西向來隨心所欲,完全沒有章法可言,每次看到先生、女兒吃得面有難色,只好把這些「很有創意」(每
    次發明新花樣,但先生不捧場,然太座我又逼問他好不好吃時,不敢說『不好』,只好用此句替代)的食物全放
    進我的大肚量裡。
    最不給面子的是女兒,她曾經很肯定的告訴我「每一個老闆煮的菜,都比媽媽煮的好吃。」唉!真是傷她娘~~
    我的心。
    昨天中午吃水餃(她最厭惡,我覺得最方便的食物之一),只分給她小小五顆,她邊吃邊玩邊唱歌,已經過半個
    小時了,看她碗裡還有四個半,我知道要她吃完是不可能,決定不再為難她,遂幫她吃了。玩得不亦樂乎的她
    一回頭,看到碗不見了,竟大大聲的鬆了一口氣,以一副的語氣說:「還好終於拿走
    了!」讓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她滿六歲。體重稍輕,不愛吃飯,尤其是媽媽煮的。煮婦我,很挫折。
    當我的小孩,還真可憐。

    姐姐的同學

    回覆刪除
  10. 可以請問石頭菇的英文嗎??
    我找這個飯很久了
    但也許我用的一般的白米
    感覺好像跟意大利餐廳的味道不同
    我也只是用磨菇而已
    所以我想 也許就是缺什麼吧??
    也可請教用的米的英文名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