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一菜OK的營養午餐



pa100x35.gif "再忙也要好好吃頓飯"--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原則
因為今天排定要做的事頗多,手邊的事忙完已是近午時分
打開冰箱蒐集食材,決定做一菜OK的午餐


因為眾多因素,最近我越來越少吃肉類
中午只有我跟孩子共進午餐,所以幾乎都不吃肉
考慮到孩子需要的營養,豆腐便成了我家午餐桌上的常客

今天的午餐就是簡單的時蔬豆腐

我的材料如下: (在台灣的話,蔬菜種類多,更能有多種變化)

祖齊瓜(小)一條, 紅蘿蔔(中)一條
香菇四朵(先泡軟, 泡菇水留下備用),
黃色甜椒半個
豆腐 200g (硬的,這道菜我多半用Coop超市賣的豆腐)
大蒜 2瓣 (切末)
蔥 適量 (切末)

做法:
1. 豆腐切大丁,入滾水煮二分鐘後撈起瀝乾
2. 鍋中將一大匙橄欖油燒熱,蒜末與香菇丁一同入鍋爆香
3. 紅蘿蔔入鍋拌炒約三分鐘
4. 祖齊瓜及甜椒入鍋拌炒幾下後倒入泡香菇的水約100ml
   及鹽適量調味 (我還會加"本だし"日式鰹魚高湯粉2小匙)
5. 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五分鐘最後用大火將湯汁收乾
6. 起鍋前灑入蔥末即可
  (我今天用乾燥的細蔥Schnittlach)

我想吃飯,可是小孩說想吃"蝴蝶麵"
下面就是兩個小孩吃的時蔬豆腐麵





*** 今天是我姊生日,不知道忙碌的她今天會不會上網
   但我還是要大聲說
老姊  生 日 快 樂!!


**********************************************************************
我家女兒也喜歡吃蝴蝶麵、水管麵,
這招要學起來,爸爸開學後,我們母女也可以這樣
解決午餐。
新春如意!旺旺!

  • 小丫 at February 3, 2006 05:13 PM comment

    • 呵呵
      你姐這天生日?
      雖然慢了點 雖然我們大概二十年沒見了???
      但我還是要真誠祝福她 天天快樂~~~

      網路 還真是無國界
      真是天涯若比鄰呢
      讓許多失散的親友在這裡相遇
      想想 還真美妙

      還有 還有
      要祝大家今年都平安健康喔
      姐姐的同學 李XX


    • at February 4, 2006 04:21 PM comment

    • 今天去聯歡晚會, 覺得你好厲害哦, 手藝真好, 好像隨便的食材在你手中就可以變得很美味, 連
      我男友都說你做的蛋糕很好吃耶....他有一個疑問:為什麼你老公沒有很胖..?? ^_^

      btw,你本人比我想像中的年輕很多.

    • yinchichen at February 5, 2006 01:11 AM

    • Dear 小ㄚ
      原來我們的小孩有相同愛好
      不過"水管麵"在我家叫"吸管麵"
      我們三月底回台
      也很希望跟你及依依見面
      再聯絡吧

      Dear 李姐
      謝謝你的祝福
      我想我姐也會看到你的祝福呦
      她說也會看我的網誌
      只是沒留言
      藉由我的網頁能讓姊姊和昔日好友"重逢"
      如你所說的 真是美妙
      我也祝福你新年一切順利平安

      Dear Teresa
      很高興你攜伴來聯歡會捧場
      蛋糕食譜我會盡快貼上 因為有好多人問
      還有
      怎麼幾乎大家見到我之後都要說"比想像中年輕很多"
      人家是六年級的 本來就還很年輕嘛

    • ahaenggi at February 5, 2006 05:43 PM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