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春天 蘆筍天


              上: 雙色蘆筍派 ~烘焙前                     下: 素炒蘆筍 + 糙米飯
 
"看季節吃東西" -- 這是小姑姑(也是我的烹飪啟蒙師)敎給我的、很重要的一課,
來到瑞士之後,發現婆婆也是這樣順應自然的人。
有時突然很想吃某個東西卻買不到,問婆婆,得到的答案常是"現在不是季節",
漸漸的,我也熟知了瑞士蔬果的產季,並且幾乎只吃當季的東西。

瑞士的春天有什麼好吃的呢? 
曾聽很多瑞士人說,沒吃到蘆筍就枉費了春天,
於是在春天,我家餐桌上肯定會出現好幾次蘆筍。
傳統吃法是以火腿薄片包水煮蘆筍,佐以香醇濃厚的"荷蘭醬",再搭配馬鈴薯。

(這是我去年貼過的照片)

因為老公喜歡吃派,我也就常在春天做蘆筍派,

                         今天雙色蘆筍派 ~烘焙後
蘆筍派搭沙拉,簡單均衡的一餐就完成了。
今天做著蘆筍派,突然很想念台灣的"快炒",於是留下了一些蘆筍,
在蘆筍派快烤好的時候才熱鍋,速速為自己炒一盤蘆筍,再來一碗糙米飯。

我家今天的晚餐又是"一邊一國",安雅和爸爸吃派,安通和媽媽吃飯。

有蘆筍可吃的春天,我們是幸福的!

7 則留言:

  1. Angela
    忙甚麼呀﹖!要5月30日才能再上菜﹖
    無論如何,保重身體哦!
    好美味的蘆筍,我家先生有痛風,它在我家沒得露面!
    我喜歡那碗糙米飯和上面的日本配菜,我也很愛吃的!
    請問批面是加上芝士烤烘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上面的是我,忘了登入!
    ziemon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愛蘆筍,趕快學起來
    季節到再來做

    謝謝

    回覆刪除
  4. 蘆筍的吃法, 很不錯....
    我家老公也會喜歡吃派的方式...
    要分兩國吃飯, 作菜的人比較辛苦...
    偶而也在我家出現的 ^__*
    你最近忙, 開始上班, 新工作要多花時間, 自己多保重哦....

    回覆刪除
  5. 籚筍這幾年都由國外進口的,細細的,一把便宜時大概
    不會超過25元呢
    在我家大多是水煮沾香菇蠔油,配合我母親的假牙吃

    我比較喜歡吃炒肉絲的

    回覆刪除
  6. 蘆筍、馬鈴薯,據說都有豐富的葉酸,
    應該學你做來吃的,
    但是,
    好懶喔~~~

    孕媽咪小雅

    回覆刪除
  7. 祝福你, 母親節快樂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