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有機芝麻螺旋餅

彈性放假,小孩去婆婆家。在網上閒逛看到一款很吸引我的餅乾
可惜我不住台灣,無法訂購台灣的好東西,只好憑想像自己創作。

用我的"萬能餅乾麵糰"稍加變化,做出的成品香氣濃郁、口感也很好,
只是賣相稍差(不夠圓),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一定會做出更漂亮的餅乾。

Angela想像出來的有機芝麻螺旋餅

材料:
有機奶油100g  (先在室溫中放軟)
鹽一小撮、黃砂糖100g
有機雞蛋 一個 
有機芝麻油  一大匙 
有機麵粉230~250g 
有機黑芝麻 適量(我沒秤重量)

做法:
1.  奶油放盆中打至起尖
2.  加入鹽、糖及蛋打到材料完全融合
3.  加入芝麻油打勻
4.  麵粉過篩後慢慢加入,邊加粉邊以刮拌的方式使麵糰成型
5.  將麵糰冰硬(我放冷凍庫20分鐘,此時將烤箱預熱180度C)
6.  取出麵糰桿成約0.5公分的長方形,均勻撒上炒香的黑芝麻,
7.  將麵糰以捲壽司方式捲起,再次冰硬
8.  取出冰硬的麵糰長條,切約0.5公分厚,放烤盤中
   以180度C烤12分鐘 (溫度及烘烤時間因個人烤箱功能而異)

很簡單吧! 而且味道非常棒呢!

這次的材料只有鹽和糖不是有機產品,
芝麻油及芝麻還是我上個月從台灣帶回來的。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 這是我向來最愛做的事,
明天是我們僑愛合唱團的賽前特別練唱,
這有機芝麻螺旋餅就是練唱後的點心嘍!

7 則留言:

  1. 您好:
    我常來妳的部落潛水,很佩服妳的手藝,
    圖片上的這個餅乾讓我想起月初去新屋向陽農場看到的車輪餅
    只是那餅兒好大比大盤子大
    你這裡不能貼圖不然就貼給你看了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打錯字,是水輪餅才對

    回覆刪除
  3. HI, Angela

    上個月孟兆慶老師教了一道芝麻燒果子的小點心
    深得我乾姐的喜歡,因為她很喜歡吃芝麻做的東西
    我今天又可以從你這兒學到餅干了,她一定很樂囉
    謝囉

    請問黑芝麻是生的吧,沒有炒過吧?
    還有,我能不能用橄欖油取代芝麻油呢?

    呵呵,我還捨不得用你帶給我的木棍呢
    看來要打開來使用囉.

    回覆刪除
  4. 因緣際會讓我有後半生定居蘇黎士的計畫. 上個月無意間讀到妳的生活點滴,
    心裡覺得格外親切. 祝福妳!

    回覆刪除
  5. 好像聞到濃濃的芝麻香了。
    真好,有機的呢!!超健康!
    可惜最近我超懶、超沒精神,
    只想吃現成的,
    還是這是孕婦的特權,
    把拔挺配合的,
    只是想吃手工餅乾,就不容易囉!
    只好在這過乾癮。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6. 妳好!
    我是從其他網站連結過來的.
    看到這可口的餅乾,讓我好心動.想要做做看呢!

    回覆刪除
  7. Angela好棒!!!!光看就能憑想像作出這麼美味的餅
    乾...
    好好吃喔!! 看得我也想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