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瑞士味~ 阿華田小蛋糕

  從小我就很愛喝阿華田,
來到瑞士後才知道原來瑞士是阿華田的原產地!
在瑞士, 阿華田除了用來當牛奶的加味品,還有很多"週邊產品",
也有人發揮巧思用阿華田來做各式糕點,
某次在一人一菜的聚餐中吃到味道香濃不甜膩的阿華田小蛋糕, 
做這道甜點的朋友說是參照阿華田樣品包裡附贈的免費食譜做的,
拿到食譜後做過幾次, 每次都很受歡迎



材料: 12個小蛋糕 或 一個25公分的長型蛋糕模  

100g  奶油(室溫)
3個     小蛋(連殼約150g)
90g    砂糖
少許   鹽

120g  阿華田粉 (原食譜用150g)

5g      可可粉
120g  低筋麵粉
60g    玉米粉 (Maizena)
8g      泡打粉 (Backpulver)
四大匙  牛奶
60g   阿華田巧克力(切成小方塊)**

**我這次用Crémant 巧克力

做法:
1. 奶油放盆中以電動攪拌器打至起尖
2. 蛋,糖和鹽加入打勻,加入阿華田粉再次打勻
3. 可可粉 麵粉 玉米粉 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拌勻
4. 牛奶加入盆中用橡皮刮刀拌勻 (若麵糊太乾可再加一些牛奶)
5. 巧克力小方塊一起加入拌勻後將麵糊均勻倒入蛋糕模
6. 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80度C 烤18~20分鐘
    (若烤長條型大蛋糕則要約45分鐘)


6 則留言:

  1. 好漂亮吸引人的小蛋糕...
    我家烤箱壞了... 老公修壞掉, 本來只是換隔熱膠條
    結果, 搬出來一點點的古董烤箱就無法放回原位...
    我只有看別人做蛋糕的份.. >_<
    最近真的很忙碌... 就算了....
    借機休息...

    回覆刪除
  2. 好地 我也要來試試看
    感謝分享喔 ^_^

    回覆刪除
  3. 看到學姐說阿華田的原產地是瑞士,
    讓我突然想到之前學姐的一篇部落格文章,講的是"瑞士捲"
    這次我在捷克的超市裡,有看到部份那種蛋糕的包裝袋上,真的用英文寫"瑞士
    捲"耶.....!
    瑞士人現在能認同"瑞士捲"這個名稱了嗎?

    回覆刪除
  4. 阿華田小蛋糕
    真的好美味
    不再是可以成為飲品
    蛋糕也可以
    早晨~~

    回覆刪除
  5. 天阿~看起好可口ㄜ
    我聽我台灣的朋友說台灣不進口阿華田了耶

    回覆刪除
  6. 在青少年成長期,老媽常買阿華田當我早餐的飲料
    那時好像很多家庭都買阿華田或子立克給孩子們吃


    我現在才知道阿華田是瑞士產的唷,可見我們都沒
    有仔細看罐子上的說明呢

    謝謝你提供的食譜唷
    等天涼再來試試看囉

    現在雞蛋價格從每斤38元降到30元囉
    安佳奶油在烘焙材料店,一個賣90元
    但在家樂福竟然一個賣到152元呢,真是土匪啊
    為什麼漲這麼多呢,只能敲詐不知情的消費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