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用食物 愛自己



最近見到一位有好一陣子沒見面的朋友,她瘦了,面容也憔悴了些,
問她好不好,她說好~~忙,常忙到沒時間吃飯,
不過因為是忙自己喜歡做的事,所以很快樂...

聽到親愛的朋友過得快樂,為她感到高興,
但看到原就纖細的她衣帶漸寬,實在有點心疼, 
雖然年紀比她小,我還是像個老媽子一樣叨唸她,
"身體最重要! 再忙也要好好吃飯啦!!"

 "忙到沒時間吃飯", "因為忙所以隨便吃吃","一個人在家就懶得開伙了"...
這些話我時常聽週遭的朋友說,  但是我做不到,更是無法理解
說的好聽是我愛自己,用好的食物疼惜自己 
說的難聽就是兩個字--"貪吃"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最近為自己做的食物:

山藥芝麻饅頭
(兩個孩子雖愛吃饅頭卻不吃芝麻,這是專做給自己的)  
 
簡單的三菜+糙米飯  及  糙米蝦仁炒飯 
(都是一個人在家時做給自己的午餐) 
  
有機豆花 + 蜜紅豆
(兩個孩子愛吃豆花但不吃紅豆,蜜紅豆是給自己的)  


我知道很多媽媽都用心照顧家人的飲食 
然而我也常看到很多媽媽為了家人忘了自己
一直覺得, 當媽媽的人一定要懂得好好愛自己  珍惜自己的健康  因此

我隨時以自己喜歡的好食物疼愛自己

親愛的朋友們!  尤其已經當了媽媽的朋友們,
妳們也要好好愛自己喔!
有健康快樂的媽媽才有溫馨美滿的家


4 則留言:

  1. 四張照片,四份餐點擺在一起,其色澤真是美極了^_^

    愛自己真的很重要,
    能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我會記住這的!!!
    (因為我就是那種忙的時候就把吃飯得事草草解決的人)

    回覆刪除
  2. 是的,吃的開心,心情好的媽媽才可以照顧好家庭,每次你的文章都是照顧
    老公小孩,今天看到你為自己備的食物,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哈我跟Angela一樣,
    會用美食來慰勞自己,
    也是用食物來疼惜自己的女生~~
    再忙只要吃些好吃的食物
    可以消除疲勞耶~~
    那四張照片~~張張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4. 餐點賣相,顏色都能引起食慾
    單單用看的就好想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