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瑞士蛋捲



十年前第一次在婆婆家吃到她做的薄脆餅(瑞士德語:Bräzeli),
薄脆香酥的口感讓我讚嘆不已,
當時婆婆卻說"Bräzeli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點心",

說很多人家裡都有機器,還馬上把已流傳兩代的機器拿給我看,
上面有德文及法文食譜,材料果然簡單,
只有奶油、糖、鹽、雞蛋及麵粉。



有一年農曆年前,我突然好想好想吃台灣風味的蛋捲,
向婆婆借了家傳機器,用網路上搜尋到的食譜做出了蛋捲。
做出的成品還挺好吃的,不過材料高油又高糖,
只能淺嚐,吃多了實在不健康。

加上老公及兩個小孩都說還是瑞士的Bräzeli好吃,
於是我就不再做台灣口味的蛋捲了。

前幾天帶著安雅去買鞋,買完鞋逛超市時
她看見做成蛋捲狀的Bräzeli ,說:
"媽咪,你好久沒有做蛋捲了,今天做蛋捲給我吃好不好?"
回家途中我們就去婆婆家拿了機器,
一到家我就用機器上的瑞士Bräzeli食譜做了"蛋捲"

Bräzeli  約可做35~40捲
   (無法說確切數量,因為我一邊做兩個小孩一邊吃)
奶油 100g
糖      200g (原食譜用250g糖 我覺得太~甜了!)

鹽     少許
雞蛋 3個
麵粉 250g

所有材料拌打均勻 加蓋靜置兩小時後即可使用

有機器的應該都知道怎麼做了

烤好之後放涼就是瑞士薄脆餅 Bräzeli (如照片左下方那兩個)
也可趁熱捲起來,沒有"鐵沙掌"的人請務必要戴手套!


雖說這種餅乾是家常點心, 而且真的是自家做的最好吃,
如果沒辦法自己做也沒關係, 瑞士到處都買得到這種餅乾,
幾年前在新加坡旅遊時在超市看到,今年春天在台灣

也看到這種餅乾的蹤跡,喜歡甜食的朋友不妨試試!



11 則留言:

  1. 這種餅烤出來花紋好漂亮! 嚐起來應該類似台灣的薄煎餅.
    改天試試...

    回覆刪除
  2. 好像聞到蛋捲的香氣哦!
    現烤的手工蛋捲,我想一定很好吃!!
    而且餅的圖案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3. 這種蛋捲馬來西亞也有,薄薄脆脆的很好吃。小時候我媽常在過年的時候做,要趁熱
    捲,可是太燙手,所以我通常偷懶對折兩次,同樣好吃。

    回覆刪除
  4. 我住在德國 也好想要一台這樣的機器ㄡ! 可惜在網路上找不到......

    回覆刪除
  5. 小洁妈, 我同意, 我的邻居每年过年前在屋外烘烤这鸡蛋卷时(卖给街坊),惹得我
    直流口水。我们叫它作kuih kapek (马来语)。烘烤用具像两支铁制lolipop铁片,我们
    把椰汁、鸡蛋、面粉、糖打匀。烘烤时用烧烤沙爹的炭炉,把粉浆倒在铁片上,盖上
    另外一个铁片,放在炉上烤,香味随风飘,哇,我完蛋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好喜歡吃蛋卷呢!
    雖然在台灣並沒有吃過薄薄脆脆的瑞士蛋捲,
    但是,不管厚的薄的,對我這個喜愛蛋捲的人,都很有吸引力啦^_^
    (口水快流出來了...)

    回覆刪除
  7. hihi. this is the 1st time i visit yr blog. yr kids
    are so cute . i m from malaysia, those cookies we
    call them kuih kapit. if u can add some coconut
    flesh inside the "kuih" , for sure it will be the
    best . haha

    回覆刪除
  8. oh ya , for get to share wif u tat if u added some
    chicken floss on it and rool it p, wao, nice

    回覆刪除
  9. Came here by chance..........you have two pretty children. :)
    Thanks for sharing. I've this machine but don't know how to use. it's been lying in my store
    room for years. I will try it one day.

    回覆刪除
  10. 我買了蛋捲的機器
    想說看看有沒有不同的食譜
    這個好特別喔
    改天一定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11. 看了你這篇﹑一直很想做﹑今天突然看到一個二手的薄脆餅壓器﹑買來之
    後﹑就馬上
    做﹑很成功﹑我用你這個食譜﹑但我不了解為何材料混合後要放兩個小時
    ﹖我看了
    幾個在You Tube上的做法﹑有些材料混合後有置放﹑有些沒有﹑
    不過﹑就像你說的﹑一邊做﹑小孩一邊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