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覆雪聖誕樹


這是昨天出爐的"覆雪聖誕樹", 我自認做得很美、很有聖誕氣氛, 老公嘗了卻澆我冷水說:
"還是瑞士傳統的聖誕餅乾好吃" ! 不懂我的求新求變, 以後有自創的新口味都不給他吃了。
還好昨天也烤了一盤瑞士傳統的聖誕餅乾~巴塞爾杏仁巧克力餅(點一下看食譜),

不過貼照片的此時, 這些餅乾早就已經 消 失 無 蹤 了。

昨天安通上完媽咪的一對一中文課之後打電話叫朋友到家裡來玩,
這個小朋友不但吃掉了我前幾天做的一整盒聖誕餅乾,
還虎視眈眈看著剛出爐的兩種聖誕餅乾, 我當然就讓他帶了一些回家,
特地為今天要來訪的朋友留下一些, 才把剩下的放餅乾盒,
因為這是安雅最愛、老公次愛的聖誕餅乾,
而且公婆也喜歡這種, 但是還沒給二老送去就已經被吃完了...
看來這幾天我得再做一次這種聖誕餅乾。


覆雪聖誕樹食譜
材料及做法:

125g 奶油   
在室溫中放軟,以電動攪拌器打至起尖
1個蛋、125g 砂糖、1小撮鹽    加入打過的奶油中攪打均勻
150g 杏仁粉(Mandeln gemahlen)  加入拌勻
150g 麵粉 過篩之後也加入拌勻,放冰箱冰一小時

麵糰從冰箱中取出之後用模型做出"聖誕樹"餅乾
以180度C烤12~15分鐘


餅乾放涼後一一淋上半小匙溶化的白巧克力
再撒上杏仁角即可

(現在才覺得應該在麵糰裡加綠茶粉的,更像聖誕樹,
下次再試吧!)

10 則留言:

  1. 這兩種餅干看起來都好好吃喔^_^
    原來西方國家中,大人小孩都喜歡吃"西點",
    (在台灣,感覺上大部份的大人們好像都不怎麼喜歡吃餅干類的東西耶...,真是"東西"大不同喔)

    回覆刪除
  2. 我光用看的就一直留口水ㄝ!~~~
    我娘家一點烘焙器具都沒
    所以我只能看你的餅乾"望梅止渴"了 ^___^

    回覆刪除
  3. 今天的聖誕樹看起來好迷人ㄡ!好想ㄔㄟ....
    我們家也要來做喔!
    順便請教一下,為什麼巧克力餅要放入烤盤中,風乾5小時後再烤呢?

    回覆刪除
  4. 餅乾看起來真好吃,
    希望有幸吃到妳做的餅乾
    自己在臺灣較少吃餅乾,
    到了瑞士就很好奇想都品嚐看看
    幸好自己還不太胖
    否則真的會瘦不下來
    看來做餅乾對angela來說
    真是輕而一舉的事
    又可以分享給別人
    真是個快樂Angel


    回覆刪除
  5. Angela

    謝謝您!

    好美的白色聖誕樹,哈!他會不會是嫌不夠甜呢﹖

    祝聖誕快樂,幸福滿溢!

    回覆刪除
  6. 我也知道聖誕節你一定好忙
    好多不同點心
    我們人人都愛吃
    真的充滿溫馨白雪雪聖誕節

    回覆刪除
  7. 這餅乾看起來好"聖誕"的感覺呢
    我明天也來嘗試看看
    感謝分享^_^

    回覆刪除
  8. laoshi, xie xie
    ni de bing gan hen piao liang ye hen hao chi
    wo xia ge nian hai yao chi

    回覆刪除
  9. 謝謝大家的留言
    還有餅乾要做
    我就不一一回覆了

    最後一次回覆關於風乾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回覆過了!)

    風乾幫助餅乾定型
    如果不風乾 烘烤時餅乾容易垮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