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會不會太簡單?"


(今天早上~開心的小壽星及他要帶到學校給小朋友吃的小蛋糕)


安通最近愛看宮崎駿的動畫,當他跟我說想要"小龍貓"的蛋糕後,
馬上一臉認真的問我"會不會太簡單啊?"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孩子可真了解他老媽的個性(不喜歡做太簡單的),真貼心啊!


我說只要他喜歡我就做。
他馬上笑得露出還沒長好的門牙,開心地抱著我,親了好幾次。

簡單也好,因為被很多人問過很多次,可愛的小孩生日蛋糕要怎麼做,
今天因為做簡單的,我終於可以把我做這種蛋糕的步驟及過程拍下來,
跟有興趣的朋友分享。




今天的蛋糕夾心主角是有機覆盆子(Bio Himbeeren),
藍色盆中的是一杯(180g)有機覆盆子優格及250ml鮮奶油(Rahm)
加上適量吉利丁(Gelatine)做成的優格凍。



在覆盆子上面淋一些楓糖漿(Ahornsirup),倒入剩餘的優格凍,
蓋上另一片蛋糕,稍稍壓實。



100g 杏仁糖(Marzipan)先搓圓,放進兩側剪開的保鮮袋中,
以擀麵棍壓扁


將杏仁糖擀到比蛋糕大,擀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否則很容易破。


撕去一面保鮮袋,把杏仁糖小心蓋在蛋糕上,
再輕輕撕下另外一面保鮮袋。



畫出所要的裝飾圖案


隔著保鮮袋,把已經擀薄的杏仁糖放在圖案上

用切比薩的滾刀或其他刀具,小心切出所要的圖形


圖形放到蛋糕上,以裝飾糕點的色筆劃出圖案
也可再做其他裝飾


可愛的蛋糕就這樣完成了。

以下是幾個我用相同的方法做的蛋糕,
常來的朋友一定都看過了。


給安通的巧虎蛋糕


給安雅的琪琪蛋糕


給天使婆婆的


2007年的新年蛋糕

10 則留言:

  1. 祝安通生日快樂喔

    蛋糕都好漂亮
    我蠻喜歡天使婆婆的蛋糕 喜歡上面的花朵
    我也好想試做marzipan裝飾蛋糕
    不曉得有沒有這個耐心和細心
    真的好佩服妳喔

    回覆刪除
  2. 蛋糕真可爱!你太心灵手巧了!

    回覆刪除
  3. 安通
    再說聲生日快樂!8歲了嗎﹖!
    Angela的圖解很詳細,給天使婆婆的蛋糕好美!
    兩個卡通又可愛!

    回覆刪除
  4. 祝安通生日快

    一點也不簡單
    好可愛的蛋糕
    Angela 真的是
    一位能幹細心
    好媽媽
    事事為小朋友
    去想~~我也愛
    你這位媽媽

    回覆刪除
  5. 祝安通生日快樂^___^
    好可愛又有心思的蛋糕!!

    回覆刪除
  6. 這位媽咪真是太厲害了^__^祝安通生日快樂
    不過我想Angela的小朋友天天都很快樂啦

    回覆刪除
  7. 雖然遲了一點,但是小飛俠還是要在這裡衷心地祝福安通: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_^

    安通一定覺得好幸福,媽咪就是聖誕老公公,實現了他的願望 ^_^

    回覆刪除
  8. 祝安通生日快樂唷,要平平安安地長大哪

    看你準備給安通的同學吃的杯子蛋糕
    做得實在很漂亮啊
    你一定很受他們的歡迎和愛戴呢

    那個可愛的龍貓蛋糕那簡單啊
    實在很別緻啊,買也買不到的
    你真是好媽媽,都會接受兒女的訂單要求

    9/25是中秋節呢,祝你和全家佳節快樂平安
    北部一直在下雨中,看來要看到月亮的機會不大

    回覆刪除
  9. 對啊對啊!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簡單。

    祝安通生日快樂!
    也祝你們全家中秋快樂!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10. Happy birthday,Anton.
    I like this blog very much.By the way,I am taiwanese too.I am new in CH. May I
    know how to join Qiao-Ai Choir?My Tel is 032 351 0888,living in Schnottwil since
    last month with 2 kids and my swiss hus.Where is Schnottwil? It is near Lyss.2 kids
    keeps me busy but lonely.

    Thanks to Angela,this blog gave me lot of inspiration for cooking and living in CH.
    I checked website of Qiao-Ai and try to register,but not sure if it is done. Anybody
    can hel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