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瑞士菜: 麵包起士焗烤 (Ramequin)



雨,下個不停,不想出門購物,把家裡能用的食材全部找出來,
翻翻手邊的食譜,決定做一道從未做過的瑞士菜。以前從來沒
做過,因為直覺告訴我,光是麵包加上起士的焗烤,一定不會
好吃,而且食材少,營養不均衡呢!  
以下是我改良加料的成果



幾乎每一本介紹瑞士菜的食譜中,都有這道瑞士法語區名菜: 
麵包起士焗烤(Ramequin),婆婆送我的食譜書 "Schwiizer Chuchi"
(瑞士德語,意為"瑞士廚房")當中,這道菜的菜名前面有三個瑞士
國旗,亦即它是經典瑞士菜。



雖然是經典,但色彩實在太單調,所以我加料改良! 



食譜參考 Schwiizer Chuchi  + 改良加料


材料:
200g
麵包  切片, 10g奶油(Butter) 塗抹麵包片用

兩個番茄  切薄片, 半條祖齊瓜(Zucchini)  切薄片
100 ml鮮奶油(Rahm), 200ml牛奶兩個蛋
適量鹽、紅椒粉(Paprika)及黑胡椒
100g硬起士(: Emmentaler Appenzeller) 刨細絲

做法: (預熱烤箱到200℃)
1. 麵包切片,先用土司機烘烤過,兩面塗上奶油備用。
2. 番茄和祖齊瓜切薄片備用。  
3. 將麵包、番茄和祖齊瓜像排列瓦片般放入耐熱模中。
4. 鮮奶油、牛奶和蛋混合均勻,加少許鹽,紅椒粉及胡椒拌勻。
5.
50g 起士絲加入 4 的奶蛋混合液中拌勻,倒入烤模。

6. 50g 起士絲均勻撒在最上層,進烤箱以20020分鐘 


搭配綜合生菜沙拉,就是令人滿意的一餐。

食譜上寫著,這是處理家中老麵包的好方法。的確,這次我就是

小孩說甚麼也不吃、又老又硬的麵包來做這道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