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三王節


明天是三王節(Heilige Drei Könige),也是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
即將收假,我感到十分愉悅,這些年總覺聖誕到新年的假期比平常日還累人。
兩個孩子也很高興"終於"又可以去上學了,
雖然我每天都用盡心思陪他們唸故事、做勞作、玩遊戲,

但是兩個孩子都開始想念學校的小朋友了。

晚餐前揉了麵糰做三王蛋糕(Drei Königskuchen)及瑞士辮子麵包
(把做辮子麵包的所有材料都乘1.5 就對了)
雖然三王蛋糕名為"蛋糕"實際上卻是麵包,大小及球數依個人喜好而定
其中一球麵包藏白色塑膠製、大小約兩公分的國王造型小人偶
我們這裡的習俗是三王節早上的早餐吃三王蛋糕,
誰吃到了藏有國王人偶的那一球就可以當一天的國王
也就是可以發號施令,其他人都必須服從命令

我家的三王蛋糕都是我做的,但我到目前為止還沒吃到過國王
這幾年每年都是安通當國王,就連去年在他的教母家過三王節
也是他吃到國王,不過教母很細心準備了兩個王冠,
所以安雅也有王冠可以戴


今天做的三王蛋糕及辮子麵包
~ 完成整型


~ 刷上蛋黃,在蛋糕上灑"冰雹"糖 (德: Hagelzucker)


~ 出爐了



明天一早就可以知道誰可以當一天的國王了
安通上床前自信滿滿的說: "一定又是我!"
我猜他今晚會做個香甜的國王夢...

12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習俗
    真喜歡您做麵包
    都是好可口..令人垂涎
    新的一年祝您全家都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2. 剛剛查了一下何謂"三王節",又多了解了一些外國文化習俗,很開心^_^
    不曉得誰會抽中"國王人偶"呢???

    學姐做的麵包真的好漂亮,
    每個整型後表面都很光滑,
    希望我明天的考試,也能做得像這樣漂亮,加油!!!

    回覆刪除
  3. 三王節快樂
    我也從沒吃到國王過,要當國王還真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你po的照片
    好像都會有股甜蜜的氣味飄出來^^
    麵包光亮亮的
    光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一定好好吃滴~

    回覆刪除
  5. 真歡喜 !可以看到妳做的三王節麵包
    比在超市的還漂亮, 一定比較好吃

    我吃了朋友買的, 可惜也沒吃到國王
    只好等明年
    看到這個圓圓麵包覺得如果裏面加奶酥葡萄就很像臺灣麵包

    現在開始期待下個假日囉
    希望妳的新年新計劃會成功

    回覆刪除
  6. 好, 我們一於聽從命令
    三王節名字真的好特別
    麵包造型真的好像皇冠
    好有氣勢

    小朋友開始上學
    學習生活真的好開心
    你可以趁他們上學時間做自己興趣

    回覆刪除
  7. 所以安通又當國王了嗎?對了,我很好奇你自己作的蛋糕怎麼會不知到國
    王玩偶在哪裡呢?該不是要讓小孩盡興所以故意不選嗎?我想如果安雅有
    機會當的話,應該也會很有趣吧!不知道他會覺得自己是女國王還是皇后?

    回覆刪除
  8. 好棒的麵包整形
    我喜歡這三王習俗 好好玩!!

    回覆刪除
  9. 哦...好有趣的節日..
    怎麼那麼巧, 都是安通當國王?
    是否你特別安排呢??
    安雅也可以當女王, 她會如此發號施令呢??
    孩子喜歡學校的朋友一起玩
    放假, 其實也想回學校呢...
    現在是冬天, 她們是否包頭包腳上學去??
    真好奇 @_@
    目前我家小恩放暑假, 他也迫不及待到新學校...
    要等月底才開學...

    回覆刪除
  10. 好有趣哦!!新年快樂呀....
    我是今天才發現這個溫馨的blog~
    也愛上了哦^0^陪了我一整天
    好喜歡你做的麵包及餅乾~~
    還有和家人相處的點滴~~~
    DIY做任何東西都很有誠意
    當你們的孩子好幸福哦!
    呵也祈許自己將來也像您一樣
    都是位閒妻加好媽媽~~~

    回覆刪除
  11. 三王節的包包好圓哦!
    看到很想吃呢!
    Angela好嗎﹖!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