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秋日的合唱營後記


我們僑愛合唱團為了準備124日的公開演唱會,在101日及2日兩天舉辦合唱集訓營。這兩天,我除了唱歌、吃飯、聊天、睡覺之外,好像其他什麼事都沒做,而且因為連續兩天陰雨,就連旅館大門也沒跨出過。合唱營結束、回家前才發現旅館對面的山已經白了頭。




這次淑芳團長為大家找到了位在風景明媚的圖恩湖畔半山腰上的Ferien-
zentrum Aeschiried,簡單卻舒適、服務親切又周到、餐點也還不錯,
我們一家四口住宿一夜(沒有浴廁的房間),加上第一天的午、晚二餐
及第二天的早、午二餐才只要
204瑞郎,總之是物超所值。 
從練唱的房間往外看就是圖恩湖,宜美老師說幸虧天氣不好,煙雨濛濛,
大家才不會因美景而分心,可以專心練唱。第一天大使來與大家共進午餐,
大使一如往常的風趣言談讓午餐時間充滿笑聲。餐後宜美老師為了把大使
留久一點就說:「四點的下午茶時間有
Angela做的月餅和鳳梨酥喔」!沒
想到大使竟真的願意留下來,在他和團員的老公們出去散步之前,我還是
"以防萬一"先讓他從盒子裡選一個最喜歡吃的餅,結果他拿了一個鳳梨酥。
和大家一起享用午茶的時候大使首先高喊:「大家吃餅要憑良心啊」!還
用流利的日語跟我們的日本團員說了同樣的話。結果大家都客氣了起來,
還要我一邊切一邊說:「吃啊!快吃啊」!大家才來拿餅吃。
 
晚餐後我們看了姊妹團「倫敦華韻合唱團」去年演唱會的
DVD,因為一直
和強國爸爸在後面嗑瓜子聊天,對於華韻的演唱沒啥印象,倒是其中一段
鋼琴獨奏讓我大開「耳」界,因為我乍聽之下以為是古箏演奏,瞥見了螢
幕才驚覺是鋼琴,真是太神奇了。日本團員寬子原先也在嗑瓜子的行列,
試嗑多次失敗之後,她竟然連殼一起吃下去,還直說味道很好呢。
 
第二天不知怎的,精神有點恍惚,感覺才唱一下子合唱營就結束了。想到
還有六次練唱就到演唱會了,不禁稍稍緊張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