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星期六

瑞士名菜: 烤乳酪 (Raclette)

Liebe Claudia, lieber Thomas
Herzlichen Dank für das gute Raclette!!
 



這就是瑞士一般家庭用的烤乳酪機

機器上方通常用來烤肉片,香腸等
乳酪放下面烤化後搭配水煮馬鈴薯及醃製蔬菜食用
是道不需任何烹調技巧  人人能做的簡單料理

許多瑞士人過年過節的親友聚餐都喜歡用這道菜
我覺得這跟圍爐吃火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老公非常愛吃 Raclette
我卻從未主動做這道傳統名菜
因為一年吃個一到兩次對我來說就夠了
而安雅的教母 Claudia 每年一定請我們吃 Raclette
有時老公也會自己去買 Raclette專用乳酪
然後喜孜孜的說: "親愛的! 今天我下廚"!

我向來食量不小 (跟我熟的都知道)
但是吃 Raclette   我頂多半盤配菜加三片烤乳酪吧
(上面的照片是一片烤乳酪加配菜)
就真的沒辦法再吃了
之後還要喝茶幫助消化才覺得舒服

不過我喜歡吃 Raclette 的氣氛
在天寒地凍的日子讓人全身 暖 呼 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