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磨菇雞丁酥皮塔


這是我家小孩愛吃的磨菇雞丁,今天把這道菜放進自製心型酥皮塔,
靈感來自瑞士菜: 奶汁小牛肉酥皮塔(Milkenpastetli),
是我老公去年過世的外婆的拿手傳統料理之一, 
外婆以前每逢元旦一定會做這道菜讓所有到家裡"拜年"的人享用。

瑞士的超市裡有賣現成的、圓形的酥皮塔,使用前只要放烤箱弄熱,
奶汁小牛肉也買得到真空包或罐頭的,同樣只需加熱即可食用,
但味道遠比不上自己做的,我家都是挑嘴族,所以我全都要自己做。

這是網路上找來的瑞士傳統奶汁小牛肉酥皮塔

圖片來源: http://www.metzgerqualitaet.ch/pages/deutsch/rind/r028.htm


10月2日......食譜來了~~

酥皮塔
自製或市售酥皮250g,桿平約0,2公分厚
用大型餅乾壓模壓出8~12個大小相等的形狀
4個一組,其中一個當底,放烤盤,以叉子搓數個氣孔
將其他三個中間用小一號的餅乾模蓋出中空狀
用蛋白當"黏劑"將派皮組合起來
在表面刷上蛋黃液
進烤箱以180度C烤約20分鐘

磨菇雞丁 (最好能在烤酥皮塔的同時完成,所以 動作要快!!)
材料: 
新鮮蘑菇200g、洋蔥中型的一個、雞胸肉兩個(約250g)
雞湯塊一個、125ml牛奶、125ml鮮奶油(Rahm)
做法:
1. 磨菇切片,在平底鍋中加少許油炒到水份釋出,將水分倒掉,取出磨菇備用
2. 洋蔥切碎,平底鍋中燒熱一大匙奶油,將洋蔥炒軟,取出備用
3. 雞胸肉切小丁,用少許鹽及胡椒抓一抓,入鍋煎熟,磨菇及洋蔥加入拌炒均勻
4. 不鏽鋼鍋中將水200ml燒開,加入雞湯塊一個,溶解之後加入做法3,煮滾
5. 加入牛奶及鮮奶油再次煮滾,先試試味道,依個人喜好可再加入鹽或胡椒
6. 二大匙太白粉或玉米粉(Maizena)先用等量的水調勻,倒入鍋中勾芡即成

將煮好的磨菇雞丁放入剛烤好的酥皮塔中央
搭配水煮蔬菜或生菜沙拉就是均衡的一餐了

沒錯
這道在我家不只是快樂兒童餐
老兒童也很喜歡

大盤的就是我家老公的份量
而我...沒吃酥皮塔,因為這道菜也很下飯呢!

8 則留言:

  1. Angela
    嘩!好美呀!
    我也很喜歡呢!唔一定要找天做做看!
    可否給我食譜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好精緻漂亮的感覺椰

    小熊

    回覆刪除
  3. 配飯一定好吃,
    下次有鮮奶油也要來試試。
    如果沒有鮮奶油呢?做得出來嗎?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4. 台灣朋友來訪,照規矩除了Fondu之外
    想說煮點瑞士菜請客人吃吃
    當然,找瑞士菜食譜的第一站一定是你這
    果然,我找到很多很棒的菜色
    希望當我做給朋友吃的時候
    能像你做的一樣好吃
    Angela,謝謝妳!

    回覆刪除
  5. 謝謝有食譜分享喔
    之前都是買現成的

    回覆刪除
  6. 真是"秀色可餐":)

    回覆刪除
  7. Dear Angela,

    今天下班就要回家過中秋節,

    祝你們中秋節快樂。


    *-*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喜歡配飯吃
    配馬鈴薯應該也不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