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星期六

香蕉椰子蛋糕(バナナココケーキ)


很久以前在一個日文烘焙網站上看到這個蛋糕的食譜,
名為
南国風バナナココケーキ試做過好多次了,
吃過的人無不稱讚。我家附近的泰國太太說"吃了會想家",
安通說這是他最愛吃的蛋糕,事實上,他一次可以吃掉三片。
今天發現家裡的香蕉已經熟到非馬上處理不可了,於是想起了這個食譜。

材料: (一個25公分長型蛋糕模的份量)
100g 奶油,室溫中放軟
150g 砂糖
2個 蛋
250g 熟透的香蕉(去皮後的重量) 
100g 榛果粉
90g 椰奶粉 (coconut cream powder, 亞洲商店有售)
          喜歡椰子味道的人也可以多放一些椰奶粉
200g 麵粉
2小匙 泡打粉

做法: (先將烤箱預熱再開始做)
1. 在盆中將奶油以電動攪拌器打鬆,加入糖打到均勻
2. 蛋一個一個加入打勻
3. 香蕉先用叉子大致壓成泥狀然後加入拌勻
4. 榛果粉及椰奶粉加入拌勻
5. 麵粉及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拌勻即可入模
    以180度 烤45~55分鐘
    (烤15分鐘之後迅速地以利刀在蛋糕中央劃一刀)


喜歡"南國風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個蛋糕喔!!



5 則留言:

  1. 家裡正好也有美人蕉 有空再來試試 謝謝妳的食譜

    回覆刪除
  2. 榛果粉和椰奶粉在台灣好買嗎?
    真想試試看呢!
    好好吃的樣子~~~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3. 榛果粉在大型的烘焙材料行可以買的到
    椰奶粉是椰漿粉嗎 榛果粉可以用杏仁粉替代嗎

    回覆刪除
  4. Dear Angela ,


    最近好嗎?
    好像很忙的樣子。
    你貼出來的作品看起來都好好吃哦。(口水流滿地了)
    原本計劃年底去瑞士找你們玩,但看著存摺的數字越來越小,恐怕這個
    計劃要往後延了。

    Ting

    回覆刪除
  5. 報告Angela
    我昨天馬上試做了一個香蕉蛋糕,最後集我家三口的感想,只有一個字……………讚啦!!

    不過有一點,就是我用的是Silikon的模子,所以烤了55分後底部有點焦焦的,
    可能是Silikon的傳熱比較快,下次我可能縮短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