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家常煎蛋餅 (Omeletten)

這是我家今天的午餐--煎蛋餅(Omeletten) 加 水煮雙色花椰,
我婆婆很常做這道家常料理,可依個人喜好做各種變化,
老公最愛火腿口味、安通喜歡起司口味、安雅喜歡原味,
我至今還沒有特別喜歡的口味,
還是喜歡我們台灣用燙麵做的、有嚼勁的烙餅。

現在跟大家分享我婆婆敎我的煎蛋餅!

材料 (可做8~10個)
麵粉200g、鹽1小匙、蛋4個、牛奶 200ml、水 200ml
全部材料放盆中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加蓋靜置30分鐘

平底鍋中將少許油加熱
麵糊倒入依個人喜好加料(今天做了火腿、細蔥、起司及沒加料的原味)
以中火慢煎熟後翻面
再煎到熟即可

*也可以把料直接加在麵糊中,但在我家就無法這樣做,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一樣。
我婆婆曾在煎好的蛋餅中放義大利麵的肉醬及自製奶汁鮮磨菇,
味道都很不錯!


最近頗忙,網誌更新速度會慢一些,
各位的留言也無暇一一回覆,抱歉了!!


4 則留言:

  1. 太棒了, 今天晚餐就做這個囉..

    回覆刪除
  2. 早點看到,我剛才的午餐就不會這麼簡單了!
    (依依跟把拔去科博館了!
    今天馬麻要趕稿!
    妳也很忙嗎?有空來看看依依的童言童語,
    常常會想念安通、安雅呢!)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薄啊!
    我比較喜歡包生果一齊吃,
    因為夠健康, 而且好脆添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麵粉200g是哪一種麵粉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