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青菜豆皮炒烏龍


                                             (今天的兒童餐)
我承認,我哈日。
有好幾次,好奇的朋友打開我的冰箱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寶藏",
說出的話都大同小異: Angela,你怎麼那麼多日本的東西啊!
因為我的偏好,兩個小孩的味蕾也很習慣甚至喜歡日式口味。

今早兩個小鬼交頭接耳了一下子,然後很鄭重的說:
"媽咪,今天中午我們要吃在日本店買的麵,不要放在湯裡面喔"!
於是我做了炒烏龍。

材料很簡單: (兩個小孩的份量)
當然也可以依小孩喜好自行變化

市售烏龍麵 200g (先弄散),豆芽菜 50g,
紅蘿蔔一條  切細絲,高麗菜100g  切細絲,
做稻荷壽司用的豆皮4個 切細絲

調味料: 米霖(みりん)、醬油、烹大師高湯粉(本だし) 各適量
怎麼炒就不用寫了吧!

炒好後,撒上少許海苔雞蛋香鬆。嗯~~好吃!

兩個小孩都乖乖的吃光光喔!


3 則留言:

  1. 剛好今天晚上想吃日式麵條
    就上來你家找食譜 謝謝囉^_^

    回覆刪除
  2. 我要饿死了。。。。。。。豆芽菜是油あげ吗?

    回覆刪除
  3. 对不起,我真是急性的人。豆皮是油あげ,你已经写好。
    这中午我也要作这个菜。谢谢你的好主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