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百葉窗


多年前,第一次在家附近的麵包店看到這道甜點時,我心裡這麼想:
"拜託~ 這麼簡單的東西也能拿出來賣,真是笑死人了"!
兩年前的夏天,在麵包店問孩子要吃什麼甜點,
安通說:"我要吃那個桃子窗戶",
我這才第一次注意看這道甜點的名稱,還真的是窗戶呢!
這樣簡簡單單的水果派在瑞士稱做"Jalousien",也就是"百葉窗",
放了蘋果的叫蘋果百葉窗、擺上杏桃就是杏桃百葉窗。

今天傍晚要上暑假過後的第一堂課,
吃完午餐,老公問我冰箱裡有沒有材料能讓他跟孩子煮晚餐,
去看看冰箱裡有什麼時發現一張我放到快忘掉的派皮,
突然想要做這道簡單的甜點讓老公跟小孩餐後吃,
於是馬上開工。


攤開派皮(我的是25x42cm的)、橫擺,
切成六個一樣大的長方形(我今天是切成一大四小)
四邊切下約一公分寬的長條,用蛋白貼在長方形上,
長方形中央塗上適量果醬、擺上喜愛的水果
刷上蛋黃液即可進烤箱, 以 180度 15~20分鐘


雖然是道簡單的甜點,老公跟兩個小孩都喜歡,
我敎完書回到家居然"片甲不留"了。
這道甜點還有其他作法,比方可以用派皮把水果蓋上,
然後橫著畫上幾刀,看起來就像麥當勞的蘋果派,我沒做過就是了。
另外還有一種做法,我稱之為"手癢版",費工夫但是漂亮,
很久以前做的成品照片在這兒了:


8 則留言:

  1. 看起来很不错啊!也不难,嘿嘿,有机会做做!谢谢!

    回覆刪除
  2. Angela
    好美呀!我又可以學學這方法做了!
    星期二我也做了酥皮撻,先生也很喜歡!
    我想這個他會更喜歡呢!謝謝你的分享!
    安通的"桃子窗戶"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簡單耶!
    什麼水果都可以嗎?
    我也想來試試!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4. 可以配搭不同水果,
    真的很適合這一炎熱而且焗悶天氣,
    而且真的很像百葉廉,
    真的很有想像力, 看你真的很能幹,
    除了工作, 家庭外, 還有心思弄這麼多美食,
    努力~~

    回覆刪除
  5. 哇~~~ 看這張漂亮的照片,就覺得好好吃! 而且杏桃看起來好新鮮!!!
    台灣沒有杏桃, 用甜桃禍水蜜桃應該都可以吧?
    By the way, 問裡面黃色的是果醬還是蛋黃醬?

    回覆刪除
  6. 很美呢...我下次又試試...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很漂亮喔
    作法又簡單
    每次來這裡逛 都能挖到寶
    謝謝囉^_^

    回覆刪除
  8. 給你一說還真的很像百葉窗 ^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