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糖醋豆渣肉丸子


今天的午餐: 糖醋豆渣肉丸子          

很久沒做糖醋口味的菜了,因為我並不愛吃。
前些日子有人問我怎麼做咕咾肉,我馬上翻出食譜抄給她,記憶猶新。
今早正在想午餐該煮什麼的時候,安雅說"我今天中午想吃甜甜的肉肉球",
因為覺得安雅偏愛肉食,又想起昨天做豆漿剩下的豆渣要處理,
於是決定做這道蔬菜多多的糖醋豆渣肉丸子。

今晚要教書,還沒完成備課,所以這道菜的食譜
如果有人想要的話(這樣吧!想要的就請留言),我以後再補上。



9月9日補上食譜 

首先是
豆渣肉丸子的材料:
250g 牛豬混合絞肉
150g 豆渣
一個洋蔥 (約150g) 切細末
一個紅蘿蔔 (約100g) 磨成泥 
一大匙麻油
一大匙清酒或米酒
二大匙玉米粉或太白粉
一大匙醬油
少許胡椒
一小匙鹽
少許砂糖

做法:
1. 所有材料以一把筷子充分攪拌到黏稠
2. 用手抓肉餡,從虎口處擠出小圓球
3. 入鍋煎或油炸至熟即可

這樣可以做出兩個小孩吃二~三次的量,
取一次需要的量來與蔬菜搭配,剩餘的肉丸可冷凍儲存。


糖醋豆渣肉丸子
材料:
豆渣肉丸子12個
蔬菜適量
(我用了紅蘿蔔一條、祖齊瓜一條、馬鈴薯二個、洋蔥一個,
其實用青椒及鳳梨更對味兒,可是當時我的冰箱裡沒有)
大蒜兩瓣
糖醋汁: 醋2大匙 糖1.5大匙 醬油1大匙 高湯2大匙
             蕃茄醬1大匙 玉米粉半大匙  全部拌勻


做法:
1. 蔬菜切片或用器具挖成球狀(我家安雅很愛吃球狀的食物)
    若是切片就直接炒, 挖成球狀的話,先將紅蘿蔔及馬鈴薯煮到半熟
2. 起油鍋爆香大蒜後將蔬菜加入翻炒
3. 加入豆渣肉丸子拌炒均勻後將糖醋汁倒入炒到湯汁收乾即可起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