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家常韭蔥馬鈴薯煎餅 (Lauch-Tätschli)

(今天的晚餐:韭蔥煎餅、瑞士Cervelas香腸、黃瓜紅蘿蔔沙拉)
現在是韭蔥的產季,婆婆出門度假之前特別把菜園裡的韭蔥"託"給我,
當然不是要我這個植物終結者幫她照顧韭蔥,而是要我盡量取用,
於是今天做了這道婆婆教我的家常菜。

材料及作法:
韭蔥 200g  切細絲,
奶油 一大匙 在平底鍋中燒熱,將韭蔥放入炒到稍軟(別炒太久),放涼備用,
馬鈴薯 400g 去皮後刨細絲,在大碗中與炒好的韭蔥拌勻,
蛋 一個 打散,以適量鹽、現磨黑胡椒、紅椒粉調味,到入大碗中拌勻,
麵粉 一大匙 也加入拌勻便可入鍋,
平底鍋中燒熱一大匙橄欖油,
取一大匙生料入鍋,用鍋鏟整成圓形並壓緊,
中火煎五~七分鐘,翻面再煎五分鐘即可裝盤。

佐以香腸及沙拉,簡單又均衡的家常菜就上桌啦!


點這裡看另外一道用韭蔥的家常菜


後記: 
老公剛吃完晚餐就說要出門去,
一問才知道,原來他要去幫婆婆屋內屋外所有的植物澆水,
原來婆婆把照顧她寶貝植物的任務託給了我老公,哈!
婆婆太清楚我的底細了


持續忙碌中,各位的留言無法一一回覆,請見諒!

3 則留言:

  1. 這個餅應該會合我們家口味!!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真好呀!
    有韭菜煎餅吃了!
    Angela小心身體呀!別忙壞

    回覆刪除
  3. 我還沒試過這樣料理馬鈴薯,下次試試。
    前天我依你的食譜做了香蕉跟綠茶蛋糕,
    一早拿到Michi的學校,
    晚上表演時想去買一個綠茶蛋糕來試試,
    結果我那兩個蛋糕不見蹤跡,不知跑哪去,
    不會是嫌我做的難看吧??
    我自己覺得很美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