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瑞士家常菜:煙燻豬肉+酸菜(Schüfeli m. Sauerkraut)


這幾天陰雨綿綿,氣溫驟降,看來靠熱食來讓身體舒服些的日子又到了。
因為老公這週輪值下午班(午餐後開始工作),所以今早我們一起上街買菜,
他拿了一包350公克裝的煙燻豬肉說:"今天午餐就吃這個吧"!  
這道是我婆婆秋冬時節常煮的家常菜,搭配水煮馬鈴薯及香腸或培根。
因為婆婆的妹夫每年都會用自己種的菜做成酸菜,並且送一大缸給婆婆,
婆婆又會分給我,所以這也是我們每年一定會吃幾次的菜。

煮法很簡單,酸菜及肉或香腸或培根一起放入深鍋中,
(很久以前介紹過的瑞士特州香腸跟酸菜也很對味兒)
加適量的水(肉至少要有一半在水中),
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45分鐘即可。

瑞士的酸菜是用洋甘藍做的(在瑞士稱為Kabis,看起來有點像高麗菜),
婆婆最喜歡她妹夫醃的,因為是用自家栽種的菜,選用最好的香料,
而且不像有些市售的酸菜,酸到會嗆人。
不過這並不是一道人人能接受的菜,婆婆說只要她煮這道菜,
我老公的小弟就會"逃家",直到家裡完全聞不到酸菜的味道了他才會回家。
我剛到瑞士的時候也是對這道菜敬而遠之,因為味道實在很重,
現在我已經能接受了,但家裡的兩個小孩都不敢吃,
幸好他們還小,還不會逃家。

2 則留言:

  1. yi2yi2(依依媽咪)2006年9月26日 清晨6:45

    錯過安通的生日了!
    剛剛在那篇文章留言都失敗,
    乾脆寫到這裡來。
    小安通,喔,不!安通老大,
    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媽媽煮的東西超好吃,
    你才不會逃家呢,對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依依媽咪的祝福
      我已經轉達給安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