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鮮菇蓋麵包(Pilzschnitten)


這道是婆婆敎我的秋日家常菜,前幾天在朋友家吃到了這道菜,但朋友用了
一種我沒吃過的菇(德文: Herbsttrompeten,直譯:"秋天的喇叭"),
味道及口感我相當喜歡,所以回家途中就到超市去尋找這好吃的喇叭。

那天沒找到,今早在家附近的小超市購物時居然讓我發現了乾燥的"喇叭",
雖然我比較想買新鮮的,但還是買下了乾燥的,另外又買了四種新鮮菇類:
白蘑菇、棕蘑菇、鮮香菇及蛋菇(Eierschwamm),今天的晚餐就這樣敲定了!

我婆婆的鮮菇蓋麵包做法如下:
(這裡的"蓋" = 牛肉蓋飯的蓋,)
 
材料:
橄欖油、奶油 各 一大匙
中型洋蔥  一個
大蒜  兩瓣
新鮮菇類  450g(這次我用了400g新鮮的四種菇加上10g"秋天的喇叭")
新鮮香料  適量(如:洋香菜、奧瑞岡...依個人喜好)
鮮奶油(Rahm)  100ml
鹽、現磨黑胡椒各適量

家常全麥麵包**  數片(大人2片,小孩1片)


做法:
(因為用了乾燥的喇叭菇,所以先將它洗淨泡軟)
1. 平底鍋中將油燒熱,加入切碎的洋蔥及大蒜爆香
2. 蘑菇切片、鮮香菇及蛋菇切丁、喇叭菇水分擠乾全部入鍋拌炒
3. 煮到菇類釋出水分後再煮15分鐘( 若此時水還很多,小心將水倒掉)
4. 加入切碎的新鮮香料及鮮奶油再煮熱即可加入鹽及黑糊椒調味
5. 麵包放入烤吐司機或用平底鍋烤到兩面酥脆後放盤中
6. 將煮好的菇放在麵包上就完成了

搭配綜合生菜沙拉食用,是道非常適合秋天食用的均衡晚餐。



**家常全麥麵包的配方:
400g 全麥麵粉(也可一半白一半全麥)
一包乾酵母(7g)、 5g 鹽
90g 原味優格
200ml左右的溫水(全麥粉有粗細之分,
依麵粉吸水度不同而增減水分)
做法就跟一般麵包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220℃烤10分鐘後轉為180℃繼續烤3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