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義大利國旗飯

這是度假時在船上吃到的蕃茄口味義式燉飯(Risotto tomato),
自行搭配白綠雙色水煮蔬菜,就成了今天的午餐 ~ 義大利國旗飯。
因為這次搭的是義大利籍的 Costa 郵輪,在船上吃到許多好吃的義式料理,
最令我難忘的是海鮮燉飯的美妙滋味,在這難買到新鮮海鮮的內陸小國瑞士,
我只能努力地懷念海鮮燉飯了。

燉飯已做過無數次了,但第一次看到船上的燉飯時,它的"粒粒分明"讓我驚訝,
一入口,那嚼勁、那清爽,太讓我驚豔了。
回到家後馬上找關於義式燉飯的資料,
網路上的、德文食譜、日文食譜、英文食譜全翻了出來,
仔細研讀才發現以往做燉飯時因為煮飯習慣而犯下錯誤,
從小學煮飯先從洗米學起,之後煮白米飯都要用心洗米,
但義式燉飯的米是不能洗的,一洗就會煮出黏糊糊的飯了。

今天沒洗米,果然讓我煮出了粒粒分明的義式燉飯,
口感比在船上吃到的稍差一些,但已經比我以前做的好吃許多。
做法以前貼過(點這裡),但記住: 千 萬 別 洗 米 !!
因為是蕃茄口味義式燉飯,
不放培根及南瓜,而是加入三大匙濃縮蕃茄泥(德文: Tomatenpüree)
另外我還加了一些切成小丁的蕃茄乾。

今天的甜點


做法  點這裡

3 則留言:

  1. 要粒粒分明的訣竅除了不洗米外,
    還要注意煮的時間喔。
    如果沒有起鍋馬上吃的話,
    記得要減少個兩三分鐘先起鍋。
    等到要吃時,硬度就會剛剛好了。
    ^^ 雞婆提醒一下

    回覆刪除
  2. 今天我也做了risotto,可是我沒把它排成法國國旗,還是你用心作的
    色香味具全,我跟妳偷學瑞士菜有一陣子了,我想改天有機會請老公
    的瑞士同學嘗嘗我的瑞士菜看有沒有瑞士媽媽的味道~

    回覆刪除
  3. 嗨~你好
    发现了妳的blog太高兴了,看到妳的廚藝好精彩喔!!.吸引住了^--^留言给你!!
    冒昧的问你?可以把你加入連結吗?放在我smokehouse的分享空間内??好想把你精彩手藝分享给大家看.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