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秋之味~梨子派(Birnenwähe)


我們住的小村莊有許多人家種梨子樹,自產自銷,價錢比超市的梨子便宜一半。
很喜歡跟住在附近的老人家買梨子,因為便宜,更因為新鮮。
八十出頭的硬朗老人家總是自豪的說:"我這些梨子昨天還掛在樹上呢"! 
而我,一試便深深愛上了新鮮梨子的香甜多汁,
現在只買"昨天還掛在樹上"的梨子了。

今早決定午餐喝蔬菜濃湯及吃梨子派(婆婆敎我可以喝湯吃派打發一餐),
聽著音樂、做著梨子派,老公從公司打電話回來,說他決定提早下班,
要開車送我去目前在台探親的Joanne家幫植物澆水及拿信箱裡的信件。
"天氣這麼冷,我載你去比較方便,回程還可以順道去購物..."

我覺得老公最近變了,常做一些以前從來不願做的事,讓我好驚喜。
他平常非必要不開車,也常告誡我"要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節約能源也減少污染 "。
我當然也知道要愛惜地球,但有時還是貪圖方便,要求老公開車載我去這到那,
不過幾乎每次都被他拒絕了,今天是他第一次主動說要開車載我呢!

這兩天真的很冷,早上起床看室外溫度計都是驚人的零下低溫,
雖然很不甘心(才11月初啊!!),還是不得不拿出冬天的大衣、手套及帽子,
讓兩個要出門上學的小孩穿上,要他們穿上冬天裝備還哄了好久呢。
而老公因為這提前到來的低溫,為我提早下班,想著想著心中溫暖了起來。


今天的梨子派 做法在此

直徑26公分的派盤 一個份  (材料依使用到的順序排列) 

現成派皮一張

三大匙粗杏仁粉、五個中型梨子、一個蛋、三大匙糖、
半小匙肉桂粉、一大匙玉米粉、
200g奶油起士(英:cream cheese,德: Doppelrahm-Frischkäse)

做法
1.  派皮放入26cm派模,用叉子戳小洞,放冰箱。 
  ※這時預熱烤箱到 200℃
2.  粗杏仁粉均勻撒在冰過的派皮上
3.  蛋打散,加入糖、肉桂粉、玉米粉及奶油起士拌打均勻後倒進派盤中
4.  梨子去皮、對切、去籽,每隔約2mm切一刀,排在派皮上 
5.  入烤箱以200℃烤15分鐘再以180℃烤20分鐘

3 則留言:

  1. 瑞士人真的從小就愛護大自然
    習慣到變成自然而然的信念了^^

    回覆刪除
  2. 你家的每一個派都好棒喔!~~~

    回覆刪除
  3. Dear Angela:
    Did you receive my e-mail about a new website, Youtube? You can
    upload any films of your kids up there for free. If you key
    in "xyen2001", you can see Rita's son. It's so vivid. Somehow it
    shortens our distance. So if you film anything of your kids, please
    don't forget to share with us.
    Clai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