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說感激


送出自己親手做的、"寫了字"的糕點是我長久以來最常用來表達謝意的方法。

今天,我家兩個小孩又收到兩大袋還很新的二手冬季衣物及四雙鞋,
是住在附近的親戚送的。她有兩個女兒,大女兒穿不下的直接留給安雅,

小女兒偏好男孩子的服飾,所以穿不下的衣物全都給安通,
幾年下來,我們不知道省下了多少兩個孩子的服裝費。

每次收到衣物,我都馬上做糕點回送過去,今天也不例外。
親戚總是很客氣的說她只是給我舊衣服而已...
不過這次她說,她的小女兒大概為了吃我做的糕點,
好幾次拿著還能穿的衣服說穿不下了,要送給安通了。
我說,也有可能是因為想買新衣服才這樣的,
但真相只有八歲的小女生才知道吧。

今天做的是去年貼過做法的軟薑餅,做法請點這裡。記得去年做給僑愛合唱團的歌唱夥伴們吃的時候,有人說對我說:
"你的軟薑餅雖然好吃,但是Luzerner Lebkuchen更棒喔,你應該研究研究"。
我終於找時間研究了! 在網路上找到六種版本的Luzerner Lebkuchen食譜,
一一試驗過後,老公跟我都覺得還是我以前做的軟薑餅好吃,
或許是我找到的食譜都不夠好吧!

我想我應該去買個Luzerner Lebkuchen來吃,然後自己試著重現原味,
不過Luzerner Lebkuchen好像只有在琉森能買到,
我也不知道琉森哪家麵包店的Luzerner Lebkuchen比較好吃,
請吃過的朋友來指點一下吧!

1 則留言:

  1. ^____^ 拿著還可以穿的衣服說穿不下了

    好可愛喔^^

    我猜二原因都是^^ 想吃點心也想買新衣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