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有機紅蘿蔔麵包(Rüebli-Baguettes)


                         (最下面的是安雅做的喔!) 
 

 

 

瑞士德語有句老話說:多吃紅蘿蔔的小男生會變帥。(Rüebli git schöni Büebli.  

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科學根據,但是我清楚記得剛到瑞士的時候,有次在老公
的朋友家看到一個年約八九歲小男生,整個盤子滿滿的只有紅蘿蔔沙拉,他吃
得津津有味,我卻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從小就不愛吃紅蘿蔔,雖不至於完全
不吃,但也是為了做個不偏食的乖小孩才吃的。最近在火車上巧遇當年愛吃紅
蘿蔔的小男生,果真已長成英俊挺拔的大帥哥。嗯
! 我要讓我家安通多多吃紅
蘿蔔
(開玩笑的啦! 營養均衡才重要)! 
 
 

前些日子在婆婆家瞥見一本麵包食譜,當中的紅蘿蔔麵包看起來相當吸引我,
借了食譜,決定一有時間就要試做,很高興今天終於能動工
 
 

食譜來源: Knuspriges Brot und köstliche Brotgerichte ~ Betty Bossi   
 

材料:  (今天我用的所有材料皆為有機產品



(安雅的手上跟嘴裡還有刨絲剩下的紅蘿蔔)

150g 
全麥麵粉 (Vollkornmehl) 
350g  白麵粉 (Weissmehl) 
20g    新鮮酵母 (Hefe)  
1
0g    黃砂糖 
100ml    紅蘿蔔汁 
----------- 
4g       
150g  紅蘿蔔細絲 
兩大匙  橄欖油
100~150ml 牛奶 (慢慢加,因蘿蔔絲含水度不同 
 

作法
1.麵粉放盆中混合均勻,用湯匙把麵粉堆挖一個凹洞。 
2.酵母弄碎,與糖跟紅蘿蔔汁放入凹洞中,
   靜置發酵,直到起泡泡。(若無新鮮酵母可用乾酵母7g替代)

3.把鹽、紅蘿蔔絲、橄欖油及牛奶加入盆中拌揉成光滑的麵糰 
4.加蓋靜置發酵一小時 
5.麵糰分成二等分,一一壓扁捲起,做成長棒狀。 
6.蓋上濕布發酵45分鐘 (發酵最後20分鐘先預熱烤箱
7.進烤箱以190C10分鐘再以170C20~25分鐘 
8.麵包出爐後馬上刷上牛奶 

 

8 則留言:

  1. 那我們家的Owen以後長大也會是帥哥囉
    他超愛吃紅蘿蔔
    從吃副食品到現在唯一有一直要吃的蔬菜
    不過他都只吃蒸的或水煮的紅蘿蔔
    我不能想像紅蘿蔔拿來做糕點耶
    我想該試試看吧

    安雅好棒喔
    她一定很樂 跟媽媽一起做吃的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好呀!Angela又有新食譜了!
    我也愛吃紅蘿蔔,它常駐我家冰箱的,
    我之前打算做紅蘿蔔蛋糕的,如今可先做麵包了!
    謝謝Angela!

    回覆刪除
  3. 安雅超級可愛唷
    好想捏她的臉喔

    回覆刪除
  4. 多吃紅蘿蔔的男生會變帥,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真有趣!
    不知這是不是對所有的男士都有用?!@.@

    這麵包看起來真健康營養,改天我也來試試,如果被我餵到的人都變好看了,一
    定告訴妳。

    謝謝妳分享的食譜。

    回覆刪除
  5. 哇!好健康喔!
    依依喜歡吃紅蘿蔔棒,她叫它「紅蘿蔔啃」,
    什麼都不用加(她討厭醬醬),
    不知道這個紅蘿蔔麵包她能不能接受,
    改天較不熱時,我也來試試。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6. 安雅已經會做麵包了
    真是太厲害了^_^
    我都還沒有勇氣挑戰麵包

    回覆刪除
  7. 哇... 放假一起玩麵包, 真不錯母子互動...
    那紅蘿蔔真的會讓孩子變帥??
    有可能哦.. 我家小恩也愛吃...
    謝謝分享配方~~~

    回覆刪除
  8. Dear Angela,

    我也要學你把胡蘿蔔泥揉在麵團裡
    我家妹妹都不肯碰胡蘿蔔 >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