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天使的笑容

好愛孩子的笑,那種單純、一臉滿足、讓人一看就像吃了糖一樣甜的燦爛笑容。
我的孩子愛笑、常笑,而且笑起來非常甜;週遭朋友的小孩當中,也有許多微笑小天使;
不論走到哪裡,小孩的笑臉最容易吸引我的目光,
對我來說,那真是世上最美好的景象,因此我常會刻意做一些小事,
好讓自己一次又一次享受那令人愉悅的天使的笑容。

                               (安雅的小獅子說: 我也好想吃米老鼠小餅乾!)

今天安通和安雅跟著爸爸去參加小朋友運動日,我一個人在家。
雖然是星期天,但因為平日忙於工作,累積了許多家事要做,
做著家事,突然想起安通和安雅問了我好多次 "什麼時候做米老鼠餅乾?"
我想就趁今天吧! 做好了米老鼠餅乾,我又可以看到兩個天使甜美的笑容了!

能做這個餅乾來"換取"天使的笑容,首先要謝謝網友Angel(真巧,就是天使!!)!
春假回台灣的時候收到幾位網友寄給我或給安通和安雅的禮物,感覺好溫暖!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今天我用瑞士聖誕餅乾Mailänderli
的配方稍作修改來做這個餅乾,
試吃之後覺得還不錯,現在把配方貼上。
因為最近喜歡用有機產品,所以今天的材料幾乎都是有機的,
買不到有機材料的朋友,用一般材料當然也可以。

材料:
125g室溫下軟化的有機奶油、
一個有機蛋(先打散)、125g有機黃砂糖、一小撮鹽、
240~260g有機白麵粉、

做法:

1. 在盆中將奶油充分攪打至起尖。

2. 蛋、糖及鹽一起加入奶油中打勻。

3. 200g麵粉過篩加入盆中,以橡皮刮刀邊刮邊拌直到均勻。

4. 最後的40~60g麵粉慢慢過篩加入(依蛋的大小增減麵粉的量),
   仍以刮拌的方式處理到均勻不沾黏即可,
   然後迅速用手"推"成一團(不要搓揉),
   加蓋放進冰箱靜置二至三小時。
 
5. 麵團從冰箱中取出,(此時預熱烤箱180℃)
   等五分鐘麵糰稍微軟一點後將麵團桿開約0.5公分厚。
  (桿得薄則餅脆,桿得厚則餅鬆,可依個人喜好斟酌)
   
6. 用模型壓出餅乾,進烤箱以180℃,烤10分鐘。
  (烘焙時間長短也影響餅的口感,多試即可找到自己喜歡的口感)


我等不及想看孩子們看到期待已久的餅乾時的表情了!


4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沒想到米奇,米妮的餅干是這麼討喜啊
    看了,我也覺得心情特好的,開心啊!

    我的模型還沒開張哩,你就知道我是有多混啦

    相信安通,安雅一定會很高興的....我能想像到他們
    甜美的笑容,及嬌聲的說:謝謝媽咪呢.

    祝 愉快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我也很喜歡
    我能夠吃到也感到好開心啊
    好有趣造型~~
    我們也不客氣啦
    多謝 Angela
    你也是 Angel ^^

    回覆刪除
  3. 這餅乾造型好可愛喲!!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的餅乾,
    可以想像安通、安雅甜甜的笑。
    如果是依依呢!
    她會邊吃邊繞圈圈跳舞,
    來強調她有多高興、多喜歡!
    這就是孩子的可愛。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