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瑞士家常燉牛肉


平常只有孩子和我共進中式午餐,今天因為老公休假在家, 所以午餐是瑞士菜。
這是婆婆敎我的家常燉牛肉,婆婆煮的肉多菜少、口味偏重;
我總是將肉的比例減少,並增加蔬菜的比例,減少用鹽,味道還是很棒。
這道家常燉牛肉搭配麵、飯或馬鈴薯都很對味喔!

材料:(我家兩大兩小的分量)
洋蔥二個    切細絲
大蒜三瓣    切細末
牛肉 250g    切成約2.5立方公分的丁
牛肉高湯 250ml   (我用一個牛肉湯塊加熱開水)
番茄糊(Tomatenpüree) 一大匙
紅椒粉(Paprika) 二小匙
鹽及胡椒 各適量
紅蘿蔔、馬鈴薯  各適量切塊
(今天沒放馬鈴薯,因為已經用了馬鈴薯當主食)

做法:
平底鍋中燒熱橄欖油一大匙,將洋蔥及大蒜放入爆香
加入牛肉丁拌炒到肉的每一面都變白
將炒好的洋蔥、大蒜及牛肉丁倒入深鍋並倒入高湯
番茄糊及紅椒粉加入拌勻後將湯煮滾
用適量鹽及胡椒調味
加入蔬菜再煮滾,然後以小火慢燉1.5~2小時

5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又是一個好菜哦!
    好均衡,又有肉又有菜!
    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道菜我要學起來
    不過那辣椒粉會辣嗎?
    我家有韓國辣椒粉,是做韓國泡菜用的
    不知道可不可以取代你所用的?

    謝謝你的提供唷

    回覆刪除
  3. Angela 你真的很細心
    切得很精細啊

    回覆刪除
  4. 好高興找到你的站,瑞士菜,比較特別喔!^_^

    看到左邊的"老朋友" Rita,我還以為是自己呢。:P

    你把瓜瓜都trim得那樣工整啊?!

    回覆刪除
  5. 這道菜我做給家人朋友吃他們很喜歡喔~^^
    我放了很多我愛吃的馬鈴薯~真是好吃~
    不過因為沒買到紅椒粉我換成必勝客的辣椒粉~
    那時不知道紅椒粉是不辣的~呵呵~
    但有點辣也是很好吃~謝謝你的食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