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聖誕餅乾變變變~1


今天是名副其實的美好星期天,我提議一家人去巴塞爾逛聖誕市集,
"搞怪"的老公才逛不到半小時就抱怨:"天氣這麼好,為什麼要在這裡人擠人"?
和小孩討論之後,老公帶著安雅去動物園,安通陪我繼續逛市集。
走著走著,安通說想吃 桂香星星餅,因為價錢頗為驚人(100g要5瑞郎),
我只買三個讓安通吃,然後跟他說"我們回家自己做"。

這就是安通和我一起做的,糖霜滿溢的星星全是安通的傑作,說是糖霜多一點更好吃。


為了處理做桂香星星剩下的蛋黃,翻了翻手邊的廚房筆記及食譜書之後,
決定做食譜書Tiptopf 裡的、用米蘭檸香餅麵糰變化出來的餅乾。

材料:
125g室溫下軟化的奶油、
一個蛋(今天我用兩個蛋黃)、125g白砂糖、一小撮鹽、
一個檸檬(小心磨下檸檬皮黃色部分,白色部分有苦味)、
50g杏仁粉、100g葡萄乾(迅速用熱水洗過,充份瀝乾備用)、
一大匙新鮮檸檬汁、
250g低筋麵粉

做法同米蘭檸香餅,只是進烤箱前不刷蛋黃液,以170度C烤12~15分鐘,
出爐後趁熱刷上以50g糖粉加10cc水調製而成的糖霜。

老公跟安雅從動物園回到家後,試吃了剛放涼的餅乾,
嗜甜的父女倆直呼好吃,對我來說卻是過分甜膩了,下次做一定要減糖!!



11 則留言:

  1. 哈哈
    我家先生也是愛吃甜呢!
    我做減糖份量的,他會說沒甚麼味道呀!
    難怪安雅這麼甜美可人喇!原來這麼喜歡吃甜點!

    回覆刪除
  2. 好奇怪那个桂香星星饼的方子我看了,为什么没有面粉呀?只有杏仁粉,那
    可以揉成团吗?

    回覆刪除
  3. 另外我很喜欢你的那些没有油的饼干,觉得很健康,做法也怪怪,好几个都
    需要风干,只是不知道这种饼干会不会很硬呀?吃起来是什么感觉呢?这些
    完全不同于平时我们的饼干的做法,那种高油的不能多吃.谢谢了!

    回覆刪除
  4. 我現在可以看到照片了耶
    眞好
    我今天才在想
    幹脆自己先帶涵涵去看你們
    呵呵
    可是這個星期五已經約好去daisy家了
    我再問Joanne喔
    想你們啦

    回覆刪除
  5. 對呀!~~ 外面的餅乾好貴唷!~~
    前幾天買一個給我女兒吃要$1.2加幣耶!~~ (台幣$30)

    回覆刪除
  6. 兩個小幫手都是天才廚師喔!
    給安通拍拍手!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7. 我可上網啦
    好想念妳的餅乾喔(嘴甜一點 不知道可不可以要到四個 比安通多一個 呵呵)
    好久沒見面了
    想你們喔

    回覆刪除
  8. 這個超極變變變,真像是天使揮棒變出來的~

    回覆刪除
  9. 一閃一閃小星星, 一棵一棵亮晶晶,
    好多星星, 如果可以掛在聖誕樹做裝飾一定很美啊
    好像在天空望見的北斗星

    回覆刪除
  10. 太美了, 幸福的小星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