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給學生們的薑餅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做 薑餅(做法點這裡) 給中文學校的學生了。
正式向伯恩區中文學校提出辭呈已兩個月,
明年二月起我就不再是中文學校的老師了。

"你也撐得夠久了"!  美玲如此對我說時,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已有太多的不捨,好怕聽到善意的勸說跟挽留。

三年了!
每週六到中文學校教書及參加合唱團,光是往返車程就將近五個小時,
每次都是早出晚歸,現在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自從我去中文學校敎書以後,我們家只剩星期天能全家出遊,
可是我家孩子早睡,所以當天往返的行程並不適合我們,
因此我們辦了巴塞爾動物園的年票,星期天多半就是去動物園走走。

我辭呈一遞,
老公就興沖沖拿著銀行送給客戶禮物~半價遊提契諾(瑞士南部義語區)說,
明年二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全家去玩吧!

明天是今年最後一次上課,所以今天雖然很忙,還是為學生做了薑餅,
永遠記得學生拿到寫了自己名字的薑餅時的燦爛笑容,
很好,明天又可以看到了!

還有事要忙,不多寫了。



9 則留言:

  1. Angela的愛心薑餅好可愛喔^^
    看到你雖然忙碌
    可是即將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家人
    很替你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把寶貴的時間留給孩子和家人﹐絕對是你及天下所有媽
    媽們一生中永遠不會後悔的選擇﹗願給你及天下所有全
    職媽媽們喝采﹗

    回覆刪除
  4. 真的要謝謝Angela為中文學校犧牲很多。
    你不來練唱我會很想你的,平時做你旁邊練唱時比較不會走音,
    如果你不來了那我就慘了,一定會常被老師丁的,記得有空常回來看看喔!

    唉~~現在就開始想你了…………

    回覆刪除
  5. 感覺好溫馨的薑餅
    ~往返將近五個小時~等於就是台中到台北了吧
    angela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Dear Angela,

    這世界不是只有我們能提供幫助,
    但只有我們懂得自己的狀況,
    並且能給予忠實的照顧。

    支持妳的放鬆!



    回覆刪除
  7. 這餅乾好可愛喲!!

    出去玩去, 暫時沒辦法上網, 所以先祝你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8. Dear Angela

    上週我利用三天的時間做了幾款的餅干
    有三款是參考你提供的食譜
    當然不像你那麼地專業,但我已經很滿意囉
    比從前做的好看又好吃多啦
    謝謝你教我的撇步唷

    薑餅香料是不是包括--肉桂粉,薑粉,丁香粉呢?
    因為在台灣的烘焙店是分開來賣的,沒有混合裝的
    而且丁香粉最容易潮濕,保存不易哪

    做你的學生,真不錯呢
    中文學校的學生都是中國人嗎?還是以瑞士人為主呢?
    來回五小時的路程,實在太遠了,虧你有耐性啊

    回覆刪除
  9. 我是第一次來你ㄉ網誌.看見你做東西ㄉ用心真讓人感動.
    在遠在台灣ㄉ我能感受到你ㄉ用心.而且還能看到不同國家ㄉ生活.
    好好喔!瑞士一個很棒ㄉ國家吧!有機會一定要去那走走看看.不過不知是何時..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