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聖誕餅乾變變變~2


                  *(剛出爐的雙色餅,配方是去年貼過的 日 夜 雙 色 餅 )
每年聖誕之前,我延續婆婆教導的優良傳統,忙著做各式各樣的聖誕餅乾,
原本以為瑞士主婦都是如此的,幾年前還寫了一篇文章投稿
但這一兩年來因為小孩上學,認識了許多跟我年齡相近瑞士太太,
這才發現年輕的瑞士主婦當中,自己做聖誕餅乾的少之又少,
但為了讓孩子有機會享受烘焙的樂趣,很多媽媽會買超市的現成餅乾麵糰,
每年和孩子一起用買來的麵糰做聖誕餅乾。

今早安通問我什麼時候才要做他最愛吃的 頑 童 餅 乾,還說要果醬多一點的,
好吧! 今年還沒做頑童餅乾,是該做的時候了, 
由於安通下午還要上課,所以今天又是安雅跟我一起做。
頑童餅乾因為是兩片一組,中間夾果醬,所以要桿得很薄,
我決定自己做,安雅就做不用包果醬的普通小餅乾。
安雅的餅乾出爐放涼之後,她一如往常,馬上分了幾堆分別要給爸爸、安通以及
明天要來的Joanne阿姨,還要我找個漂亮的袋子,把要給阿姨的餅乾裝起來。


做好頑童餅乾時決定一半夾紅醋栗果
醬(Johannisbeergelée),
另一半夾安通說"吃起來像蜂蜜"的榅桴果醬(Quittengelée),
也算是變點小花樣吧!

今天除了頑童餅乾我還做了雙色餅(就是最上面照片中的S餅)。
上星期逛書店時在一本餅乾食譜中看到這個漂亮的餅乾造型,
書我沒買,只是努力把這個造型偷偷學起來。
今天就來試試偷學來的餅乾造型吧!
不用餅乾壓模,把雙色麵糰重疊一起桿平然後捲成S型,
放冷凍庫冰硬之後用利刀切約0.8公分的厚片,烤10分鐘即成。

我覺得我做的沒有書上的漂亮,可能是冰得不夠久(書上寫15分鐘,我也冰了15分鐘),
所以硬度不夠,刀一切下去之後S就扁了,我一個個幫他們整形,但仍然是不夠圓。
嗯! 下次要冰久一點,我想,可能要30分鐘吧!
如果冰得太硬,那就用多一點力氣切嘍!

8 則留言:

  1. 先跟安雅說聲謝謝
    我好喜歡吃雙色餅
    看來明天有口福啦 呵呵

    前幾天我自己做了Mailänderli
    真的好好吃
    今天阿
    兒子長大了
    也會吵著要吃

    他會自己拿裝餅乾的盒子
    然後吵著媽媽說要吃呢...

    回覆刪除
  2. Hi Angela 你好,
    你做的聖誕餅很靚...小朋友一定愛上呢...
    我都計劃做薑餅人啊!

    回覆刪除
  3. 好多不同款式及味道餅乾,
    充滿了很多歡樂,
    我很喜歡這哈哈笑及聖誕樹,
    如果是裝飾的話,
    我一定會掛在聖誕樹,
    開心快樂,
    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

    回覆刪除
  4. Angela,你好

    請問日夜雙色的餅干麵皮在擀的時候
    是先檊白色的以後,再擀咖啡色的
    然後把兩塊麵皮疊在一起,再來整型的嗎?
    想了好久,要顯示兩種同樣厚度的麵皮
    應該是這種做法吧??

    如果我寫的不對,請指正,謝囉.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真好吃,
    聖誕節就是期待這些小餅乾,
    可惜台灣沒有!

    回覆刪除
  6. 這個 "S" 形的日月雙色餅好特殊耶!

    回覆刪除
  7. 謝謝大家的留言及祝福!!

    回答angel的提問
    你說的完全正確,有概念喔!

    回覆刪除
  8. 希望妳不介意,我已經將妳加入連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