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馬鈴薯蔬菜煎餅 (Mini-Gemüserösti)


                                 (2006年1月16日的午餐)
這可說是瑞士國菜 Rösti 的縮小健康版,有次在電視上看到曾經
擔任英國皇家御廚的瑞士廚師 Anton Mosimann 做這道菜,
他在馬鈴薯絲中加入祖齊瓜、洋蔥及多種新鮮香草,煎成直徑約
10公分的小圓餅,搭配時蔬沙拉拼盤。由於他並未清楚說明份量,
以下是Angela仿名廚做出的健康版煎馬鈴薯餅,現在是我們全家
都喜歡的家常菜。

材料:(我家2大2小的份量,8~10個小煎餅)

450g馬鈴薯、100g祖齊瓜、100g洋蔥、2瓣大蒜、
半小匙鹽、一小匙咖哩粉、適量現磨黑胡椒、
新鮮或乾燥綜合香草(我這次用義式綜合乾燥香草)
一大匙麵粉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刨粗絲,祖齊瓜也刨粗絲。
2. 將洋蔥去皮、先對半縱切然後橫切成2㎜的細絲。
3. 大蒜切細末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放大沙拉盆中拌勻。
  
  
4. 不沾平底鍋中放一大匙橄欖油以中火加熱二分鐘。
5. 拿一大匙拌好的馬鈴薯蔬菜絲入鍋。
  
6. 用鍋鏟壓緊並盡量整成圓餅狀,以中小火煎10分鐘。
7. 小心翻面,再煎5分鐘, 將即可起鍋裝盤。

我老公喜歡在煎餅上面放新鮮現刨的起士絲,再進
微波爐熱2分鐘,味道也很好喔;不過我還是喜歡
名廚Anton的健康版。


1 則留言:

  1. 我抄下來囉...
    今天突然想吃煎餅
    本來google 蔬菜煎餅
    不小心看到你ㄉ健康版Rösti
    讓我食指大動!!!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瑞士菜...
    不過Rösti 我倒很愛吃...

    謝謝你ㄉ分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