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6日 星期四

暗藏玄機的麵包

話說神槍手漢思(就是我老公啦)每次出擊必有斬獲, 
這次贏回一個 大~ 火 腿
我問他如何處置,"Wie immer!(一如往常)"是他的回答.
雖然有點費時且我這幾天不太舒服但還是幫他做了...





Angela 第一次吃這道"菜"是1999年的元旦
在老公的外婆家 (外婆已於今年四月過世)
這是外婆數十年以來每年必做的新年餐
外婆共有13個孩子 
每年元旦這些"孩子"個自帶著伴侶及小孩回外婆家
一定會吃到外婆親手做的 Schinkli im Brotteig (麵包裡的火腿)
即使這一兩年來外婆的腳有些不方便,
她還是堅持自己做給兒孫們吃
火腿及口感酥脆的麵包殼搭配上馬鈴薯沙拉及酸黃瓜
簡單但有味
而且每次在外婆家都是跟十幾二十個親戚"搶"著吃
讓人覺得特別好吃  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

Comment
 

Angela,我還以為昨晚會有合唱團的表演,所以就可以與妳見面呢!
因為要找妳,所以就認識了Vivien和Jenny和其他的人.
妳最近是不是忙到累壞了.祝妳健康!

Vivian安安 at October 8, 2005 

Dear Angela

有你們延續做下去..
外婆的精神永遠都在
^__^

莎莎 at October 9, 2005

精神有沒有好些
希望有喔

再約妳

globalworm at October 9, 2005

Dear Angela,
每次看到妳有新的食譜po上來,我就好興奮喔...但我並不會每個都試
著去做..都找簡單的來做, 哈! 目前為止我迷上了妳的重乳酪蛋
糕, 也做了好幾回, 老公, 兒子sven和這裡的家人都超級喜歡. 但我
有一個問題要問妳, 為什麼我每次做的cheese cake都會在冷卻後,
蛋糕表面會有如"井"字般的裂開來呢? 要如何誏它有光滑的表面呢?
還有, 我要在公公的生日party時做cheese cake, 要用什麼在上面
刻字呢?(像妳送給joanne生日時一樣) 不好意思問那麼多問題..期
待妳的回答囉. 謝謝!!

Rebecca at October 10, 2005 

Dear安通的娘:
妳今天看來確是有點欠佳,
希望明天能"元氣"些!!

韋媽媽 at October 10, 2005 

Dear Vivian, Joanne, 韋媽媽
謝謝你們!
今天有點懶 就這樣簡單一併回覆了
很久沒生病 一病就病了將近一個禮拜
現在總算恢復得差不多了

Dear 莎莎
謝謝你!
我會把外婆的精神延續下去的

HI! Rebecca
已經去妳家回覆了

ahaenggi at October 10, 2005

Angela,
好有趣的麵包, 作夢也想不到麵包裡面會有那麼大的火腿,
而且還是年菜之一。真的很有趣。

而且剛去逛了妳的相簿, 發現妳用62麵包祝賀生日。
是不是瑞士人不用蛋糕過生日呢?

瑞士這國家對我真是陌生啊~ ^_^

MARS at October 11, 2005 

oh my god !
這裡頭的餡未免也太~~~~大了吧
哈哈,不過好像很好吃的火腿耶,
我喜歡那個蝴蝶,好可愛哦~~~

zone2173 at October 11, 2005 

Angela,

感冒應該好了嗎?

以為國慶晚會可以見到妳... 不過也許11月13日(星期日)的"華夏文
友會"有機會? 妳要來的話, 也許妳一票吃的網友也都跟來了.

這網址有前二次琴詩書畫聚會的照片:
http://www2.wudang.ch/gallery2/main.php
(還有這次10月7日 Bern 國慶晚會的照片)

前二次活動內容在此:
http://www.wudang.ch/ecs/infop.php?
objectid=618&strp=618

lijiao at October 11, 2005 

oh my god !
這~~~這是麵包嗎,會不會太紥實了點啊
哈哈,不過我看到裡面的火腿,心又軟了
好想吃哦,真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耶
妳是麵糰包住火腿之後一起烤,還是麵包烤
好後切開再包入火腿的勒~~~

zone2173 at October 12, 2005

Yammy~~~~
口水快流下來了!
你們的琴棋書畫社該開個烹飪班.
由你來當老師.

Kisachika (S at October 12, 2005 

Dear Mars
瑞士人也用蛋糕慶生
只是我公公喜歡我的麵包 我就做麵包
常來我這兒 瑞士就不陌生了 ^_^

愛醬
蝴蝶是我女兒用剩下的麵糰壓出來的
她一定要我放上去 我也覺得好可愛說
還有 火腿是先煮好包進麵糰才進烤箱的
我老公這次贏的火腿有一公斤重喔

To Lijiao
謝謝 我已完全恢復了
真是不巧11月13日我已有約
又見不成面了

To Kisachika
你快別提烹飪課了吧
人家是要辦的是有文化氣息的活動
我這烹小鮮的雕蟲小技...還是算了吧
有興趣多來這兒逛就好了

ahaenggi at October 13, 2005 

是啊, 吃可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 不是說吃飯皇帝
大嗎? Angela 若每個月有烹飪課, 大家有吃, 又有得聚, 造
福很多人. 秀華的小放牛也是吃聚起來的.

lijiao at October 15, 2005 

"wei immer"是咩文ar?

joey at October 22, 2005 

Lijiao
你總是這麼熱心
真是謝謝你了!

Hi! Joey
Wie immer是德文

ahaenggi at October 24, 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