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濃濃家鄕味 -- 香菇滷肉綠豆椪

老公不在家,我才能在星期天「工作」而不被碎碎唸,眼前
最重要的工作便是「做月餅」。今天做了綠豆椪跟栗子酥
(我的日本朋友稱之為栗饅頭)。
  (香菇滷肉綠豆椪) 食譜在此

記憶中,家裡過中秋不一定有月餅但一定有一盒素食綠豆椪
(因為老爸吃素),所以開始自己做月餅時第一個想做的就
是綠豆椪。第一次做我就很幸運的做出了接近記憶中味道的
綠豆椪,但覺得稍嫌乾澀。後來想,反正我又不吃素,為何
不加肉?加了肉之後果然好吃,自此我就只吃這樣的綠豆椪
了。雖然為了迎合老公及一些瑞士朋友的口味,我也常做
椰蓉綠豆椪
(當然沒有包肉餡),但我自己還是只喜歡吃香菇
滷肉綠豆椪。


 
(栗子酥)
我的栗子酥看起來的確有點像日本的栗饅頭,不過日本朋友
吃過之後都說比日本的栗饅頭好吃。我不過就是用油酥皮包
自製栗子餡及一整顆核桃罷了,做法跟烏沙蛋黃酥其實是完
全一樣的。


*******************************************
Comment

在照片角落看到蛋黃酥
可以找哪天跟妳學學嗎?

globalworm at September 5, 2005 

那就是第二張照片的栗子酥啊!
不過我排定這禮拜四下午要做蛋黃酥,
有興趣也有時間就來我家看吧!

ahaenggi at September 5, 2005 

對不起
我只看到第一張照片
以為下面沒文章了

目前去妳家可能不方便
雖然我可以開車
可是小朋友必須要坐後座
沒有人陪他
怪可憐的
而且若他醒時車子過山洞
他會害怕到哭
還有他常常會在坐車子的時候肚子餓...

我想這禮拜四還是作罷...
謝謝妳的邀請

globalworm at September 6, 2005
 

你的綠豆椪怎麼沒有給他膨起來ㄋㄟ
不過還素粉美的啦

Jean at September 6, 2005 


好想咬一口妳的栗子酥哦!感覺皮酥到就快掉下來一樣!
Vivian at September 6, 2005
 

To Jean
我從小在家吃的綠豆椪都是長這樣的耶!
不過我看食譜上的綠豆椪的確都是膨膨的,
但是我想只是最後整型的動作不同吧!

To Vivian
真的是很酥喔!我自己也好喜歡吃!

ahaenggi at September 6, 2005 


Dear Angela

挖~~~
你...你...你....
你實在是太專業了
每一樣點心都好讚^^bb

by 第一次來訪的莎^___<

莎莎 at September 6, 2005 


妳寄出的二盒月餅, 今早七點郵差就送到了, 瑞士的郵差
可真敬業喔, 我們還在夢周公說! :-)
月餅現在只剩下4個, 香菇滷肉綠豆椪是我第一個解決的,
真好吃!! 謝謝妳!

lijiao at September 7, 2005 


To 莎莎
歡迎你的來訪也謝謝你的留言! 你的手藝也是一級棒喔!

To Lijiao
速度真快!!只剩下四個月餅啦!
我們這裡的郵差還曾經六點多就來送快遞了呢!
問他為什麼那麼早,他說因為是快遞啊!瑞士郵差真的是很敬業.

ahaenggi at September 7, 2005 


大家都知道妳有多棒,看的都快流口水了,我多餘的話就不寫了,咱
們星期天見囉~~~

BIGLILIAN at September 7, 2005 


好,那就星期天見囉! 我還要加緊趕工做月餅呢!
能不能告訴我大約會有幾個人要憑"通關密語"領月餅啊!

ahaenggi at September 8, 2005 


這個問題很難耶...........有些人店店呷三碗公,從不留言的,我
也算不出來,平均每天約30人瀏覽過我家,當然也有重覆的啦,就看
當天先到先贏囉,但我是通關密語的關鍵人物,一定是要留一個的
啦,對不對啊~~~~~當天可以算算有多少人跟妳排隊耶~~~~週日見!!

BIGLILIAN at September 9, 2005 


HI妳好
無意之間拜訪到妳的BLOG 當我看到妳做的月餅時 感覺真的好特
別:)真的是好專業 妳的家人真是幸福呢
祝妳一切順心

alineacqua at September 9, 2005 


To Lilian
真的只能先到先贏了,而且口味只能看交貨之後還剩下什麼,
我明天和後天各有有十盒跟十五盒(每盒8種口味)要交貨,
現在最後一盤月餅才終於進了烤箱,
希望跟我排隊的人不要太多...

To alineacqua
新朋友喔!歡迎你!
謝謝你的留言,我也祝你一切順心!
有空常來喔!

ahaenggi at September 10, 2005 


Hello妳好
我會常來逛的 尤其是最近快到中秋節了 我只能看看妳的站 算是望
餅止嚵吧~~
祝週末愉快^___^

alineacqua at September 10, 2005 


Hi! alineacqua
雖然沒辦法讓你吃到月餅,還是要預祝你中秋節快樂!

ahaenggi at September 12, 2005 


妳好,
我也是第一次拜訪妳的網站。
綠豆碰也是我最愛的月餅, 好想吃啊....

祝妳中秋節快樂。

MARS at September 14, 2005
 

Hi! Mars
歡迎你來瑞士廚房!
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ahaenggi at September 14, 2005
 

ahaenggi:
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請您幫忙,我住中南美洲,很想念台灣的綠豆椪,看您做好久了,實在忍不住,想請
問您,方便給我食譜嗎?若不方便沒關係哦,不好意思哦。
River

river at March 10, 2006
 

給樓上的river
我雞婆一下
Angela的舊網頁有食譜 去看看吧
http://home.kimo.com.tw/angela_haenggi/taiwan.html

過客 at March 10, 2006 


謝謝樓上的:
最近因為女兒過敏,所以好一陣子沒有上來,一上來就見到資料,真的好高興哦,謝謝您哦,也謝謝主人的用
心哦,再次感謝。小孩子不知為什麼,突然過敏,真的好麻煩哦,謝謝大家哦。
River

river at March 20, 2006
 

謝謝熱心的過客
(應該是熟客吧!還知道我舊網頁有綠豆椪食譜)

To river
你女兒好點了嗎?
我也是過敏體質 春暖花開過敏就來
希望舊家食譜對你有幫助
有問題再問我喔

ahaenggi at March 21, 2006